财经纵横

中国光大银行推出同升2号投资大师系列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5:48 光大银行

  与世界顶级投资大师共舞

  中国光大银行推出同升2号“投资大师”系列理财产品

  同期推出阳光资产管理计划同赢三号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中国光大银行获悉,为满足国内投资者多元化、个性化的理财需求,该行将于2月5日起至2月14日推出收益联结在4位世界顶级投资大师所管理的公司股票与投资基金的“投资大师”系列保本型理财产品——同升2号。此外为响应市场需求,该行还将同期发售另一款理财产品——阳光资产管理计划同赢三号。

  据悉,同升2号联结产品的4位投资大师分别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刚刚结束访华不久的“商品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素有"新兴市场教父"美誉的马克.莫比尔斯(Mark Mobius)和被纽约时报评为“全美最伟大的债券投资人”的比尔.葛罗斯(Bill Gross);4支股票基金分别是:柏客夏控股公司(股票)、罗杰斯商品指数基金、坦伯顿东欧基金和太平洋

资产管理公司总收益债券基金。
理财
收益来自于4支标的资产的平均回报率。

  与其他理财产品相比,光大银行“投资大师”系列理财产品具有以下鲜明特色:

  第一,是国内首推的境外基金联结的结构性产品。关注投资市场热点,在理财市场上具有革命意义的创新。

  第二,收益联结选择独具匠心。由世界顶级投资大师亲自操盘的投资品,使得普通投资者也能尊享华尔街富豪理财专利,同步感受世界顶级投资大师超级理财服务。

  第三,理财期限适宜。产品期限取介于储蓄定存未有的1年半期限,适合在可预期的时间内无资金使用需求,但未来面临不确定性的投资人群。

  第四,收益上不封顶,理财回报丰厚。产品收益取两次平均值,首先将一年半期限按月分为18个观察期,取各观察期末较期初定盘日各支股票基金的涨跌幅均值,其后再将18个观察期得出的均值进行平均后,人民币投资乘以60%参与率,美元投资则是乘以100%参与率,得出最终产品收益,如果计算结果为负,则取零以完全消除负值表现。通过历史数据回溯测试,其中投资收益率超过8%的机率达70%;美元投资的平均回报率为15.44%。

  第五,本金安全有保障,且能办理质押。该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100%保证本金安全无风险,同时客户急需资金时还可将其作为质押物办理质押贷款。

  追逐世界顶级投资大师,分享他们成功经验取得的超额回报,在过去曾是百姓们的梦想,但如今光大银行却把这个梦想拉进了现实,也为广大理财客户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此外,应广大投资人要求,光大银行将同期发售另一款理财产品——阳光资产管理计划同赢三号。该产品与同赢一号投资方向基本类似,也将主要投资于国内A股市场首次上市发行新股及可转换股票债券的发行申购,国内各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货币市场基金及银行协议存款等现金管理手段作为投资周期间歇的过渡和补充。与同赢一号相比,同赢三号具有以下鲜明特色:

  第一,将用于新股申购的资金比例从60%提高到90%,大大提高了综合收益率,

  第二,与同赢一号的单一信托模式,只能参与网上申购不同,同赢三号将采取集合信托模式,在申请同时参与网下申购以提高收益率,根据2006年以来新股发行统计数据,网下申购平均中签率为网上申购平均中签率的6倍,有效地提高了收益率,根据对2006年6月以来新股网上申购收益率统计,预计同赢三号总体年化收益率将达到9%左右。

  第三,同赢三号理财期限为10个月,保持了较好的流通性,预计将受到投资者普遍欢迎。

  在此之前,中国光大银行于2006年10月31日成立的阳光资产管理计划同赢一号,经过三个月的运作,截至2007年1月30日,平均年化收益率已达到8.04%,为投资者带来了较高的投资回报,在市场上带来广泛反响。

  2007年预计仍将是新股发行的密集期,其中不乏像中石油、中国平安、太平洋保险等大型企业,且在全流通环境下,会引发更多的收购题材,新股的上市定价处于相对较高的估值水平。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本期发售的同赢三号预计也将走俏市场。

  附: 4位投资大师和4支股票基金简介

  大家耳熟能详的“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平时想买他开设的控股公司股票可不容易,除非在美国开户,资金也要雄厚,当前股价接近3,600美元(约合人民币28,000元)。

  刚刚结束访华不久的“商品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是以对冲量子基金一战成名的索罗斯合伙人,罗杰斯操作的商品指数基金,几乎涵盖所有的原物料,如糖、玉米、石油、小麦等,未来市场仍看好原物料呈现上涨趋势。

  素有"新兴市场教父"美誉的马克.莫比尔斯(Mark Mobius),掌握富兰克林坦伯顿所有新兴市场投资金额。据称他的私人飞机到那个新兴国家拜访,那个国家的投资报酬就有机会上涨好几倍。

  被纽约时报评为“全美最伟大的债券投资人”的比尔.葛罗斯(Bill Gross)负责的是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债券基金(目前旗下共有2,600亿美元的基金),而且投资门坎是500万美元,仅供大型公司投资者,一般个人投资根本不得其门而入。

  挂钩股票/基金x彭博代码交易所/注册地货币

  柏客夏控股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1BRK/B UN纽约美元

  罗杰斯商品指数基金

  (Diapason Rogers Commodity Index Fund) 2DIAPASB KY开曼群岛欧元

  坦伯顿东欧基金

  (Templeton Eastern Europe Fund) 3TEMEAEI LX卢森堡欧元

  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总收益债券基金

  (PIMCO Total Return Bond Fund) 4PIMTRII ID爱尔兰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