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建设银行荣获“2006最具责任感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8:00 建行总行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塑造完美企业形象

  中国建设银行(以下简称“建行”;股票代码:939)以其在过去一年作为企业社会公民所做出的贡献,近日在一项全国评选活动中获颁“2006最具责任感企业”奖。

  此项评选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商务部、国家安监总局指导、《中国新闻周刊》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是继去年之后第二次的成功举办。除了建行外,其它11家中外知名企业亦获得该项殊荣。

  该活动组委会在致函给建设银行时指出,经过企业社会责任趋势发现、社会责任指数统计和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评议后,建行近年来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优异表现获得了公众与业界专家的认可。

  过去的一年来,建行立足本职岗位,依法合规经营;秉承专业优势,支援国家建设;全面服务客户,更好回报股东;关怀员工成长,体恤员工生活;心系社会发展,回馈百姓大众,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作出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和贡献。1997年-2006年间,中国建设银行先后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特奥世纪行组委会、内蒙古自治区遭受雪灾地区、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扶贫基金会、2007年上海特殊奥运会等等捐款数千万元……在14个省、市和自治区建成了25所希望小学,帮助16000名贫困大学生继续或完成了自己的学业,使广大灾区人民得以重建自己的家园。从扶贫救困到支持少年儿童教育事业,从慈善捐助到保护人类文化遗产,建设银行竭尽所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先后荣获“公益明星单位” 、 “关爱儿童突出贡献奖” 、 “公益爱心单位” 、“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特别贡献奖” 、“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等奖项及称号。此次荣获最具责任感企业奖也是对今后建行更好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鞭策及鼓励。

  谈到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感受时,建行发言人表示,建行在致力创造商业利润和提高股东利益的同时,亦特别重视对客户、员工、社会和环境的责任。

  “建行在上市的时候即有一个战略愿景,其中的核心内容就是为客户提供最佳服务、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为员工提供最好的发展机会,”建行新闻发言人说,“此奖项恰好肯定了建行的战略愿景就社会责任所作出的承诺。”背景资料:

  中国建设银行是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中首家上市的银行,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产品与服务。主要经营领域包括公司银行业务丶个人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多种产品和服务(如基本建设贷款丶住房按揭贷款和
银行卡
业务等),在中国银行业居于市场领先地位。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与许多大型企业集团及
中国经济
战略性行业的主导企业保持银行业务联系,营销网络覆盖全国的主要地区,截至2006年6月30日止,在境内设有13,847个分支机构,并在香港丶新加坡丶法兰克福丶约翰内斯堡丶东京及首尔设有分行,在伦敦丶纽约设有代表处,全资拥有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建设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丶并建银亚洲有限公司及建银亚洲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中德住房储蓄银行75.1%的股权和建信基金65%的股权。截至止2006年6月30日止,中国建设银行实现经营收入为人民币708.64亿元,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为0.95%;年化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为15.67%。

  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06年7月公布的全球银行按一级资本排名中,名列中国银行业榜首,在世界大银行中列第11位。在《亚洲周刊》2006年7月公布的亚洲银行300强排名中,被誉为“亚洲最赚钱的银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