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连全力支持大商所上市工业品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0:28 上海金融报

  大连市长夏德仁日前提出,将全力支持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工业品期货,推动大商所综合性商品期货交易中心建设。夏德仁说,2006年,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了豆油期货,玉米期货交易量跃居世界第二。2007年大连将打造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做大做强银行、保险、期货、证券和信托各业。将高标准建设好星海湾金融商务区;全力支持大商所上市工业品期货,建设大商所商品期货交易中心。

  有关人士指出,目前大连30万吨的原油码头已建成,成为我国四大原油储备基地之一;大连背靠我国原油主产区,大庆油田、辽河油田的原油生产量占全国原油产量一半左右,国内适合开展期货的原油品种主要为大庆等油田的原油;俄罗斯原油基本通过东北进口。因此,如能在大商所上市工业品期货品种,特别是开展石油期货交易,对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大连地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张文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