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市场震荡热点轮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0:28 上海金融报

  [ 记者刘小敏 ]由于上周市场受加息预期等方面的利空传闻影响较大,因此出现剧烈振荡现象。不过传闻并未在上周末得以证实,本周一市场人气迅速回稳,特别是申购兴业银行的资金于周一解冻,加入多头队伍,使得市场再获增量资金支持。3G、有色、钢铁、机械、旅游、造纸等二线成长股重新获得市场资金追捧而涨幅居前,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一线指标股同样探底回稳,最终个股行情几呈全面普涨态势。总体来看,经过上周的大幅技术性回调之后,市场持筹心态逐渐修复,做多能量重新聚集,后市行情将继续展开多头上攻走势。广发证券认为,经过上周的震荡之后,本周上证指数向上冲击3000点整数的可靠性增大。

  不过伴随股指上行的,则是近期管理层一系列调控股指手段的连续出台:如

银监会明确表示将调查银行违规入市资金,国资委则开始收紧国企资金入市,证监会则在加快新股发行。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股指在3000点区域继续高歌猛进,估计管理层将会有更严厉调控股指的措施出台。事实上,管理层调控股指并非是第一次,早在1996年管理层就曾以12道“金牌”造成股指暴跌。

  业内人士认为,一旦这种政策调控股指预期增大,将或多或少会影响一些先知先觉大机构的操作,市场剧烈震荡风险也会增大。

  在市场震荡风险加大的状况下,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可根据目前市场热点轮动进行短线操作。目前热点从整体来看,可分为三类:

  第一,就业绩状况看,第一类是年终业绩影响型的品种,比如在媒体报道驰宏锌锗年终业绩每股有望超6元后,有色金属股票重新受到部分机构的关注,导致两市有色股在昨日走高。

  第二,就技术特征看,第二类是底部启动股,二纺机等本地股和浪潮软件等科技股,以及辽宁时代等很多周一涨停个股,从技术特征上都属于绝对滞涨的底部启动股。

  第三,就区域热点活跃的特征看,第三类为两市本地股,周一都市股份第十一个涨停,这种巨大财富示范效应,激励周一有8只本地股涨停,以及很多本地股大幅上涨。综合分析,业绩优良的低估年报股将成为大资金中线追逐的目标,而底部涨停启动股,以及目前仍严重滞涨的本地股,无疑成为两市资金连续猛攻涨停的首选目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