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传世藏书》进行公益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0:32 新京报

  其中六套藏书共卖出51.5万元;因不再重印,其升值空间可观

  

《传世藏书》进行公益拍卖

  该书是继《四库全书》二百年来最大的古籍整理工程。

  本报讯(记者胡红伟)1月18日,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大型文化典籍《传世藏书》举行公益拍卖。

  《传世藏书》的总编是国学大师季羡林,以及中国哲学史权威张岱年教授、中国训诂学会会长徐复教授、中国古典文化研究专家王利器教授和著名出版家钱伯城、戴文褒先生,以及一批海内外的学术名家著成,共约有3000学者参与,历时6年完工。

  据介绍,《传世藏书》分经、史、子、集四库,每库又分若干部类,囊括了我国从先秦到晚清的历代重要典籍,共计二亿七千六百万字、一百二十三册,是继《四库全书》二百年来最大的古籍整理工程。

  《传世藏书》自1996年问世出版以来已经有10年,已经确定不再重印,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可观。

  本次从目前留存的《藏书》中拿出六套举办公益拍卖,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给中国

文物保护基金会。六套藏书都以超出底价1万到3万元的价格拍出,共卖出51.5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