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理财老饕今年吃点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1:02 新京报

  水务、房地产的理财产品“有嚼头”

  2006年的股市遽然苏醒吸引了大量投资者,与股市相挂钩的一些理财产品也风生水起,记者从市面上看到,目前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推出了名目繁多与IPO新股挂钩的产品。但有专家指出,投资与“水资源”、“房地产”挂钩的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其实“风景这边独好”。

   水务领域细水长流

  专业

理财师表示,这两种产品之所以值得投资,主要是基于水务行业强劲的投资潜力和房地产价格长期居高不下的现实判断。

  随着工业化、都市化进程的加速,全球对饮用水的需求不断上升,但全球范围内对水务行业的基建严重不足。据预计,到2025年,全球对整个水供应链的投资将从现在的每年750亿美元上升到1800亿美元。因此,专家认为,水务行业将成为最具有投资潜力的业务之一,预计未来5年将带来每年高达15%的增长,从投资这个领域的产品中获得丰厚回报很有保障。

  如一款“水资源股票篮子挂钩结构性存款”产品,一般从全球精选五家著名水务公司股票作为投资对象,消费者在结构性存款到期拿回本金的同时,还能够稳定地获得水务业增长带来的良好效益。

   间接分享

房价升值收益

  近年来全球房地产市场火热,行业升值空间巨大,房地产的租金收益也比较稳定,而且房价高企也使得相关的股票价格只涨不跌。这让很多投资者打起了投资房地产的念头。

  专家表示,与投资房地产相比,对资金有限的普通投资者来说,购买投资房地产领域的

理财产品其实更为划算。因为“炒房”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从眼下来看,一处房地产投资可能就要花费百万巨金,而购买投资房地产领域的理财产品,投资门槛大幅降低。

  尽管成本更小,风险也有所降低,但同样能享受到房地产升值带来的收益,也避开了房地产投资变现、周转难的问题。例如某外资银行的“房地产行业精选基金篮子挂钩结构性存款”产品,最近三年的历史收益约为113%,回报率可谓丰厚。

  不过,目前这些产品只在少数几家外资银行销售,而且都以外币销售,例如汇丰、荷银等银行的产品,投资门槛一般为2.5万美元或欧元。好在目前换汇方便,投资者将手中的人民币换成外币即可。

  本报记者周鹏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