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截至2006年末,工行福建省邵武市支行实现中间业务收入318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 111.58%,增幅达128.77%。该行是如何取得这一令人瞩目成绩的呢?树立“跳起来摘桃”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1:26 上海金融报

  [ 撰文 吴超 ]2006年以来,工行福建省邵武市支行不失时机拼抢市场,大力调整收益结构,使中间业务收入创新高。截至去年年末,该行实现中间业务收入318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11.58%,同比多增179万元,增幅达128.77%,对全行价值贡献度提高了13个百分点。

  经营理念是基础该行首先制定了中间业务优先发展战略,树立了“跳起来摘桃”的经营理念,向员工说明发展中间业务有助于支行、部门和员工三方受益的道理,激励员工创新观念,开拓业务。同时实施“一把手”工程,根据发展要求和部门、个人营销潜力,科学合理地将营销任务细分,并落实到科室、网点和个人。按照“谁营销、谁受益”原则,加大考核奖励和营销费用挂钩的力度,员工以实际营销业绩及时得到精神鼓励和经济奖励,调动了市场营销的积极性。

  全面渗透是重点

  该行注重中间业务品种全面渗透与突出重点相结合。一方面认真开展定向组合营销活动,加快结算、代理

证券、保险、
理财
等传统中间业务的发展;另一方面坚持将高收益、高附加值的业务作为增加中间业务收入、增强增收后劲的重点来推动,将常年财务顾问业务、代理基金、
信用卡
和电子银行等业务作为主打品牌项目进行重点培育,取得丰厚的市场回报和效益回报。

  该行依托科技手段与理财经验,融资与“融智”捆绑营销、交叉营销,大力拓展常年财务顾问业务,实现该单项业务收入106万元,同比多增76万元,增长率达256.7%;累计代理发行基金4000余万元,收入增长率达213.4%。多只基金销售完成率在全省重点联系行均名列前茅。同时,加大电子银行“跑马圈地”力度,利用推出电子银行口令卡,提高安全性能的良机,通过营销宣传、推介演示,提高上门服务质量等手段,“网”住一批优质企业、个人客户,各项指标均完成全年考核任务;信用卡业务方面,较好地利用“超双千”营销竞赛活动、牡丹卡客户消费有奖活动等载体,改善优化用卡环境。在当地金融系统中首家开设24小时自助银行,开办自助缴纳电费业务,扩大特约商户,不断强化用卡安全宣传和自助设施安全管理,防范信用卡案件发生,树立了良好品牌形象,促进业务发展。

  防范风险是支撑

  此外,该行把加强业务管理,防范风险作为中间业务健康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坚持收支两条线原则,收入一律入大账,严肃定价和收费纪律,严格执行减免制度,避免收入的“跑冒滴漏”现象。在办理业务过程中,认真执行中间业务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严禁员工代客垫资、搞柜台外交易和越权处理业务。同时开展中间业务不正当交易行为和商业贿赂行为排查,加强客户经理管理,规范员工的业务行为,有效防范了道德风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