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智囊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4:37 财经时报

  张珣

  万家基金

  大盘大跌可考虑折价股

  上证综指1月12日大幅下挫102点,引发A股市场唱空声音猛增。万家公用事业基金的基金经理张珣认为,从目前的估值水平看,公用事业中的港口、航运、高速公路、机场等行业被严重低估,折价非常明显,考虑到这些行业今年还将有15%到25%的业绩增长,其市盈率将会更低,目前具备极高的投资价值。截至2006年底,经过一年的上涨,公用事业板块所涵盖的水务、铁路、公路、航空运输业、港口业的估值不但没有上升,与2005年相比反而有所下降,估值优势十分明显。数据显示,中国A股市场整体市盈率从2006年初的16倍上升到年底的25倍,而公用事业板块平均市盈率从年初25.9倍下降到年底的19.8倍。

  史伟

  华宝兴业

  杀入折价认购权证

  上证综指上周五大幅下挫102点,让折价认购权证等投资产品迸发出新的投资价值。在华宝兴业动力组合基金的基金经理史伟看来,2007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尽管他们无法事前预期指数的上涨或下跌幅度,但从上市公司盈利增长速度、宏观经济环境、资金充足程度、投资者信心等方面综合来看,精彩的市场表现有望在2007 年继续出现。史伟透露,他所管理的华宝兴业动力组合基金,将坚持品牌消费品、自主创新的科技类公司、购入折价认购权证等投资主线,从宏观经济环境、税制改革、新会计制度等诸方面着手,结合限售非流通股解禁等热点问题,综合制订投资策略,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较高的投资回报。

  魏东

  宝康灵活配置

  投资考验耐力持久力

  宝康配置基金经理魏东最近获了奖,夺得“第四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中的“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但拿下奖后,魏东似乎一点也不轻松,相反,他对基金投资的评论十分沉重。在他看来,基金投资就像是一场长跑比赛,考验的是耐力和持久力。在目前中国基金投资者多数依然追求短期投资回报的现实情况下,要想体现耐力和持久力并非易事。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于2003年7月,根据银河证券的统计显示,截止2006年底,该基金2006年全年实现累计净值增长率达116.64%,列同类产品第5位。截至2007年1月9日,这支基金的累计净值已达2.5210元。

  诺安基金

  自购2000万基金之谜

  诺安基金于1月12日运用2000万元固有资金申购旗下诺安

股票基金,表明了公司对该基金的信心。此前,诺安股票基金刚刚进行了每10份9.485元的大比例分红,并于1月4日开始限量30亿的持续销售活动,但因投资者购买踊跃,仅1天就提前结束了持续销售活动。据诺安基金有关负责人透露,此前,诺安基金曾于2006年3月运用3500万元固有资金申购该基金。此次再次运用2000万元固有资金申购,将诺安基金自身利益和诺安股票基金的其他持有人利益绑在一起,说明了诺安基金对后市的看好,也体现了他们对诺安股票基金的投资策略、投资理念及未来业绩有信心。

  林晓

  国海富兰克林

  解密增资1.5亿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注册资本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近日由1亿元增加为1.5亿,增资后原股东出资比例保持不变,仍为国海证券51%、美国富兰克林坦伯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49%。富兰克林坦伯顿集团是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06年底,共管理来自128个国家、总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账户超过1700万个。据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总经理林晓透露,增资的背后是要把“前瞻性”作为一个投资的重头戏来抓,这是因为,富兰克林坦伯顿集团的投资理念就是“财富源自前瞻”,而“前瞻性”是企业竞争力所在。国海富兰克林将利用富兰克林坦伯顿的全球研究平台,及自身投研团队来支持“前瞻性”。

  尚志民

  华安基金

  分红突破100亿背后

  华安基金近日公布的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封闭式基金资产净值周报表显示,该公司旗下4支封闭式基金有望派出丰厚红包,其中基金安顺的预计分红总额将创下基金单次分红总额的新高,达20亿元左右。据此初步测算,此次华安旗下4支封闭式基金分红总额将达30亿元。作为首批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华安成立9年来已累计向投资人派发红利70多亿元,是国内分红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此次封闭式基金分红后,公司旗下基金累计分红总金额将一举突破100亿元。身兼华安宏利基金及基金安顺基金经理的尚志民表示,无论是管理

开放式基金,还是封闭式基金,为持有人创造持续稳定回报都应是基金应该追求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