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蓄势打破2847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3:12 东方早报

  万国测评 王荣奎

  周三早盘,受大盘权重板块短线继续调整的拖累,沪指出现下跌。但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大幅冲高回落之后,大盘围绕2800点展开激烈争夺。午后开盘,地产、有色金属、券商股、参股金融、股权激励、煤炭石油等板块连番发力上扬,沪指再度重拾升势,并且成功站稳2800点上方,最高2841.74点,收于2825.58点。

  盘面上,个股普涨,热点板块轮番活跃,市场整体表现良好,预计后市大盘将继续强势挑战新高。

  资金面上,大智慧Level-2新一代行情报价系统显示,近期以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前期显著放量的大盘蓝筹股出现明显的筹码分散,盘中卖盘委托机构大单相当明显,而买盘委托则主要是一些散单,这也是这两家龙头短线表现较弱的主要原因。本栏认为,这预示着下一阶段大盘蓝筹股将在高位震荡整理,而个股补涨行情将热烈延续,体现在两市大势上,上证指数维持高位反复而深圳综指继续挑战历史新高。

  此外,热钱积极关照部分年报预增和参股金融等股权投资类

股票,二线蓝筹股筹码争夺战此起彼伏,市场活跃度有增无减,这将支持股指继续攀升。

  技术上,虽然形态上沪指收阴但实质上相对前一日是上涨,而且KDJ终于形成80线强势区金叉,60分钟图KDJ则由钝化转危为安,RSI蓄势待发,2847点有望被打破甚至上试2878点。

  选股思路:补涨行情将成为下一阶段选股的重要方向,重点关注。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