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6:50 建行总行

  编者按感动是一种人类最质朴的情感。自即日起,“体验真诚,创造感动”2006建行十大感动人物客户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在此向您推出的这20位候选人有为您服务过的,有与您打过交道的,可能更多的是您陌生的。不要紧,他们平凡、专业的点滴工作,就在您打开的版面上。耐心地读一读,熟悉和感动就在这一刹那。是感动了您,还是找到了您心中的标准,我们等待您真诚的一票。并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让您的感动、激励与我们同在。

  马合木提

  我要用伟大的爱去做平凡的小事,始终如一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我要用伟大的爱去做平凡的小事,始终如一。”他就是新疆分行连续三年的“向党标兵”、营业部黄河路支行储蓄柜员马合木提。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快乐的马合木提由于突然中风导致面瘫,这让他的微笑总显得有些特殊。没有了完美的微笑,还能让客户满意吗?他用真诚的服务赢得了所有人。工作中他总是一边微笑着解答问题,一边熟练地办理业务,还总要设身处地地为顾客推荐一些合适的金融产品。他总说:“我要让顾客在一笔业务上尽可能享受到我行服务平台全面的理财服务。”不单迎来送往,只要是面对面的交接,他总要站起来细致周到地帮助客户办理业务。用他的话说,快捷高效准确全面就是目标,以至于连午饭的时间都被他压缩到最短。“我要主动服务,不能让顾客等我”,特殊微笑,感恩在情,真诚于心,向党标兵,他被客户亲切地称为“建行‘好巴郎’”。

  马英魁

  没有比腿更长的路,没有比脚更高的山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她用迎难而上的精神带领团队改写了所在支行业务转型初期 “网点、储蓄员、储额皆为零”的历史,她率先提出的“延时服务”等多元化服务手段不仅赢得了各界客户,也为她的团队带来了骄人的业绩。她在妻子、母亲、行长的多元角色中谱写着奉献进取之歌,她就是河北分行唐山卫国路支行行长马英魁。她的服务像水无处不在,为了方便客户办理业务,她在支行率先提出了延长2小时下班的高效“延时服务”。她的服务像山直指高处,为了争取市场份额,她收集信息、提前决策,多次上门联系业务赢得了大批高端客户。马英魁说,“没有比腿更长的路,没有比脚更高的山”,她正是用山的巍峨和水的柔韧体现着建行服务平台高效优质的服务,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诠释了诚信全面的服务理念。

  王汝成

  我最快乐的事,是客户信赖我的产品,我的产品能给客户带来收益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他凭借自己的付出与努力,在建行理财服务平台上,用短短四年时间就完成了从一名22岁学子到专业金融理财师的转变 ,被北京多家媒体赞誉为具有实战经验的专家型人才。他就是北京分行财富管理中心六级客户经理王汝成。成熟稳健的王汝成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对于“家 ”他常常戏言早已忙得顾不上了 。他用自己过人的胆识和谋划,精心为一批高端客户提供“专家级”的理财服务 ,在他心中 ,理财服务的内容早已超越了一笔两笔的短期性收益波动,如何为您打造综合、超前性的产品才是他的目标。对他而言,每天花四、五个小时对国内外的财经政策、数据进行分析是必做的工作,而单调的数据在他眼中都隐藏着丰富的市场。谋定而后动,王汝成提供的理财服务不仅切合实际、还领先于行业水平,不仅赢得了拥有私人理财顾问的高端客户的青睐,也使他成为北京媒体、学院争相聘请的客座顾问。因专业而敬业,又因敬业而使他的工作成为事业。在他身上,充分体现着我行理财人员优秀的现代服务理念,并在高端理财领域为银行与客户创造了可喜的业绩。

  王红梅

  我们的服务就是要为客户创造感动,从而赢得客户的信赖,赢得他们的口碑,口碑的积累就是品牌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我们的服务就是要为客户创造感动,从而赢得客户的信赖,赢得他们的口碑,口碑的积累就是品牌。”山西分行临汾大楼分理处主任王红梅数年如一日,带动同事们用忠诚、真心的工作,把精打细算的理财服务做成了客户心中的感动工程。有一位高端客户生意失利,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丧失了生活的信心,是王红梅千方百计找到他,热情地提醒他可以用以前的一笔理财基金再度创业,被这位客户亲切地称为救命恩人。还有一位熟识的女客户在遭遇抢劫后第一时间想到的也是王红梅,她充满信任地说,找到红梅就一定有办法。王红梅的口碑源于她用理财服务换来客户信任的营销理念,在营销服务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良好的口碑为她的理财中心带来了业绩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不温不火的王红梅正带领着她的团队创造着我行理财服务的“心”品牌。

  方敏

  我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如果我放弃了,那么我的团队就会失去信心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她外表柔弱文静却善于另辟蹊径带领团队在开发区迅速站稳脚跟、扩大市场,向客户提供出多元的增值服务,她就是上海分行金桥开发区南区支行行长方敏。为了避免同质化的服务,初到开发区的方敏就结合市场情况,和同事们制定了独特的竞争策略,他们不仅注重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业务支持,还善于与区域相关部门做好沟通,真正成为连接客户和各行各业的“金桥”。当外资企业由于对国内政策不熟悉而出现疑难时,他们依据事实,通过合理的沟通和规避,使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甚至对于客户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难题,他们也尽力提供相应的帮助。日复一日,客户对他们的服务不断认可,从办理单笔业务发展到对建行服务平台的充分信赖与合作。方敏及她的团队的共同努力,不仅赢得了公司业务在当地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也赢得了许多个人理财客户的信赖和加入。

  孙剑波

  对于建行而言,企业价值最大化首先表现为“客户价值最大化”,要通过为客户提供超值服务创造感动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对于建行而言,企业价值最大化首先表现为‘客户价值最大化’,要通过为客户提供超值服务创造感动,通过不断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赢得他们的忠诚度。”在海尔集团的主办行青岛分行海尔路支行,孙剑波行长和她的团队无时无刻都在为海尔集团与时俱进的服务中体现着这一理念。面对海尔提出的境外保函要求,在没有先例的情况下,孙剑波和她的同事们通过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地精心策划、周密设计、深入研讨、涉外谈判等环节,终于如期为海尔集团提供了满意的服务方案,从客户心里赢得了市场。如果说事业的成功令孙剑波欣慰,那家人的理解和团队的支持就更令她感动,懂事的女儿和体贴的爱人让她面对压力心如止水,而全行员工也对她公平公正、鼓励创新的管理理念高度认同,在她的引领下、在建行的服务平台上创造着一个又一个佳绩。

  苏锦程

  看到我的才智转化为一件件创新产品,并为客户带来增值服务,这始终是我工作最大的快乐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面对人民币汇率升值2%所带来的外汇资金运营风险,很多外贸企业纷纷向银行寻求应对之策。需求就是市场,一位年轻的建行员工抓住机遇,凭借自己多年的理财经验,及时为多家企业量身设计出合适的衍生产品,不仅规避了汇率风险而且还有所收益,使得建行服务在这些企业中的地位取得了扭转性的突破。他就是厦门分行国际业务部交易室经理苏锦程。在妻子眼中,丈夫的成绩来之不易,他把业余时间全放在了为客户设计产品上,留给自己和家人的却少之又少。他经常为了一项创新殚精竭虑,废寝忘食,只有在刚进家门时才能和妻子、女儿享受片刻的天伦之乐。谈起工作,苏锦程说,尽管客户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看到自己的付出得到大家的认可,自己的才智转化为一件件创新产品,并为客户带来增值服务,他始终觉得这是他工作最大的快乐。

  李正钦

  留人要留心,帮人要帮到节骨眼上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爸爸说五一节就回来了,到时候带我出去玩,然后等到五一节他又说六一再回来,到了六一他又说七月份……”,在女儿眼中,他欠了很多的假日,而在员工心中他的突然离去却失去了一位好行长、好朋友,他就是广西分行龙滩支行原行长李正钦,2006年5月因病牺牲在去员工家家访的路上。李正钦在上任之初就给全行管理人员定下了对员工家访的规定,不管多忙多远也要坚持,“留人要留心”,这是他管理的诀窍,直到生命结束时他都在坚守着自己的诺言。他是作为异地交流干部从南宁市区来到龙滩支行的,然而面对龙滩电站的国家工程贷款,面对支行的发展,他义无反顾地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却把对家人的许诺一拖再拖,直到再也没有机会回南宁的家里看望年迈的母亲,陪伴爱自己的妻儿。他的身上体现了一对矛盾,对工作的付出和对家人的遗憾,他的身上也统一着一份爱,对家人的热爱和对建行、对客户的热爱。

  李春峰

  我们只是尽了一点微薄之力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他有着一份稳定的工作,有着自己的家庭,就像我们每个人一样平凡而普通,然而年轻的心却让他拥有了多样的人生,他是“西子湖畔”网站“车友会”版主,是“东江舰队”的“舰长”,他还是勇救被困群众的“无名英雄”,他就是广东惠州分行个人金融部工程师李春峰。当初,李春峰组织大家练习冲锋艇并不是为了出名,更多的是出于兴趣爱好,然而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在2006年7月广东惠州的洪灾中,正是李春峰和他的队友们驾驶着自己的冲锋艇,冒着生命危险,协助救援官兵从洪区内救出了200余名被困群众。李春峰不能忘记那些日子里看到的乡亲们绝望的眼神中重又燃起的希望,听到的受到惊吓的婴儿被救上船后那一声重回母怀般的啼哭,他说,这也正是他坚持下来的原因,“哪怕再能多救出一个人也好。”对于随后而来的荣誉和赞誉,他却始终平静面对,依然故我的做好本职工作,维护所在的网站,他始终都说:“我们只是尽了一点微薄之力。”

  杨帅

  我的服务就代表了建行形象,要用行动履行对客户的承诺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他从一名短期合同制员工成长为一名部门负责人,他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服务平台上书写着自己的人生之歌,他就是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行国际业务部副经理杨帅。工作中的杨帅对待客户总是“诚”字当先,很多客户都被他的周到服务感动进而成了他生活上的朋友。重情重义的杨帅没有“生意经”,有的只是他的交友之道,他的过人之处就是把“诚”意做足。为了照顾客户的日程,他牺牲了很多假日,为了帮助客户和其生病的母亲,杨帅夜间驱车迎着大雾赶往沈阳。包括妻子在内的很多人起初都不理解他,但杨帅的做事准则:“我的服务就代表了建行形象,要用行动履行对客户的承诺。”改变了所有人的看法。他用自己超越八小时的辛勤工作在金融服务平台上展示着新一代优秀建行人的风采。

  时英雄

  在我的工作中,只要客户满意,我就高兴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他是一名普通的客户经理,他在当地有着广泛的认可度和知名度,业绩过亿,被客户亲切地称为“时一亿”,他就是江苏常州分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发放个人住房贷款连年超亿元的客户经理时英雄。虽然“英雄”今天能拥有这么多客户,但他也是从一家家上门联系的“跑街先生”干起的。能得到客户的信任,他说自己没有诀窍,唯一要点就是把客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买套房不容易,得对人家负责”。他常常一忙起来就忘了时间,客户的需求也让他闲不下来。一次刚刚在单位献完血,他的电话就响个不停,客户要求马上见面。时英雄立刻骑上摩托车赶过去,然而身体的疲劳和虚弱却让他出了摔了一跤,至今头上还留有疤痕。说起这事,他憨厚地一笑,“人家客户需要我,我怎能说‘不’呢?” 他说自己最高兴的事,就是走在街上有曾经服务过的客户主动和他打招呼,这让他很有成就感。“买房毕竟是件大事,客户满意,我也高兴。”

  陆登强

  是建设银行培养了我,我要持续地为我行的服务平台提供更好的科技产品,这就是我的使命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他带领研发团队夜以继日地度过了两年的艰难时光,使对公信贷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项目(CLPM)如期上线,使建行的这一技术领先同行业三年时间,他就是总行信息技术管理部厦门开发中心高级副经理陆登强。为了提高信贷管理水平,规避信贷操作风险,2004年建行开始研制这一项目,经验丰富的陆登强作为技术骨干和项目负责人参与其中。在两年的研制时期中,他带领他的团队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军事化管理模式”攻克了多个技术难关,降低了研制风险。在开发进入测试阶段的日子里,面对内部士气的低落和质疑,他以身作则地带领全体开发人员以必胜的决心和拼搏精神如期完成研制,顺利上线推广。然而面对自己从新疆赶来厦门探亲的母亲和常常不能回家见上一面的妻子、女儿,他却只能一次次地将遗憾留在心中。他始终坚信:“是建设银行培养了我,我要持续地为我行的服务平台提供更好的科技产品,这就是我的使命”。

  周岚

  用心交流、至诚服务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她从一名刚迈出校门的大学生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前台客服人员,她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承载着生活的重担,把全部的热情奉献给了我们的800服务平台,她就是总行信用卡中心客户服务部的周岚。周岚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系,勤奋踏实的她,用自己耐心细致的工作,通过话筒向每一位客户展示着我行客服人员温馨的微笑和高度的信誉,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为优化流程改进服务出谋划策。她曾经为了给一位即将出国的客户紧急补办信用卡,只能将病情恶化需要24小时护理的母亲孤身一人托付给医生照看。当她将补办的新卡亲手送交临上飞机的客户手中再赶回医院时,收到的却是母亲病危的通知。在母亲离去的日子里,坚强的周岚微笑着选择了用更好的工作、更多的付出,将自己奉献给周围更多需要她服务的人,以此告慰妈妈和许许多多关爱她的人们。“用心交流、至诚服务”是周岚和我行许许多多的客服员工对您做出的无悔承诺。

  周沨

  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用心服务、用爱经营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她是一名基层行负责人,她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带领团队用“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用心服务、用爱经营”的服务理念,打动了无数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她就是湖南分行郴州市南大支行行长周沨。周沨对团队有着自己独特的管理之道,她通过落实一系列细致的工作方法,为客户提供着高质量的服务,同时将团队的服务重点放在“心”上。他们的服务针对客户实际需要,他们的关心遍布客户生活的每个角落。有的客户身染重病,在病榻前是她和同事们不时前来照顾;有的客户经营上需要顾问,是她请人前来帮忙。送上学习用品、不时看望,她和她的团队将我行的热切关爱也送到了失学孩子的心中。她和同事们用专业全面的专业服务和超越业务的增值服务感染着客户,用坚持和爱心树立起了“南大品牌”。她只是我行服务平台中的普通一员,她用自己始终如一的承诺实现着我们的服务理念。

  郝鹏

  我多做一点,别人就会少负担一点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她有着不幸的家世和经历,却是那么的自立坚强、珍爱生活,她有着许多关心她的好领导、好朋友,帮助她昂扬奋进,爱与关怀在她这里得到绵延和传递。她就是辽宁分行抚顺望花支行储蓄柜员郝鹏。年轻的郝鹏没有被生活的磨难击倒,她凭借着坚韧的性格和优秀的工作,在她所热爱的事业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客户眼中,她是值得信赖的“小郝”,在同事眼中,她朴素的话语“我多做一点,别人就会少负担一点。”是她最好的写照。为了所在行24小时的工作承诺,她坚持445天夜班上岗,在此期间一个人默默承受着家庭不幸和工作的双重考验,尽管因此她一度失去了正常的听力,但是在领导、同事的帮助和鼓励下,不服输的她又刻苦练习起哑语、唇语,好为更多的聋哑客户带去便利,将她感受到的爱与关怀传递出去。爱岗敬业、自立自强,年轻的郝鹏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千千万万优秀员工对于建行服务平台的珍视与热爱。

  郭建华

  让每个客户都有感动,让每个感动激励我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她毕业于一所艺术院校,工作八年后从机关转岗到一线,在大堂经理的位置上干得有声有色,她的热情、细腻、微笑赢得了每一位来到这里的人,她就是云南分行昆明城西支行营业室个人客户经理郭建华。在郭建华的女儿眼中,妈妈有一张美丽的笑脸,而温文尔雅的郭建华也用她专业的服务和诚恳的微笑,赢得了客户们的认可和喜爱。她的联系本上记着悉心维系的三千多位客户,她的心里装着他们的冷暖。小到生活琐事,大到基金、国债,她的服务无处不在,“看到她笑眯眯的脸,就让人觉得踏实。”面对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客户,“我都要让他们满意”的执着信念也让许多初次办理业务的人从认可建华开始,认可了建行的服务平台。许多正在权衡比较的潜在客户也在听了她的解答后最终决定拿出资金请她打理。“让每个客户都有感动,让每个感动激励我。”建华一路有爱同行。

  唐秀敏

  让每一位客户都享受到我们建行人无微不至的服务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她是一名有着17年行龄,14年所长经历的好大姐,她来到哪里,就把“客户第一”、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理念带到哪里,她就是天津分行和平支行卫津路分理处储蓄专柜柜长唐秀敏。那时,唐秀敏所在的分行恰好位于天津旧房改造区,很多原来的老客户因为拆迁而搬家,还有很多老年储户行动不便。为了让每一位客户都享受到无微不至的服务,唐秀敏在那段日子中带着她的员工们走街串巷,逐一上门办理业务,很多储户由衷地说“我们就跟定唐所长了。”在长期的一线服务中,她不单为客户带去真诚服务,连每一位同事也享受着她大姐般的关怀。她替还没成家的小伙子洗好行服,为加班工作的员工热好午饭,谁家有事请假她就顶上,每次出去开会却常常占用自己的倒休时间。大家都说:“谁不愿跟着这样的所长好好干呢!”她用一颗真心营造着柜台内外双重的和谐温馨,她和她的同事们像一面旗帜,代表着我们优秀的服务质量。

  蒋屹波

  不能轻易放弃一次为客户服务的机会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他凭借过人的经验和智慧果断地粉碎了电子骗汇分子的狡猾伎俩,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捍卫了建行95533服务在客户心中的品牌形象,他就是浙江分行电子银行部客户服务中心业务副经理蒋屹波。在事发当天21点,蒋屹波所在的服务中心接到了骗汇举报,在只知道相关账号和转款地的情况下,蒋屹波凭借多年服务经验和95533的服务手段,迅速带领他的团队协助公安机关展开调查,并联合两地同事,只用了短短6个小时就通过建行服务平台的技术手段彻底粉碎了犯罪分子的骗汇计划,成功追回了客户25万元的全部被盗资金。在客户眼中,被盗资金的失而复得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在同行眼中,他的服务经验和质量令人钦佩。而在蒋屹波和他的团队心中,“不能轻易放弃一次为客户服务的机会”才是他们所追求的目标。在建行95533的服务平台上,有着许许多多象蒋屹波这样的好经理、好员工在时刻捍卫着这一服务品牌的含金量。

  山东淄博周村支行反抢劫英雄群体

  在客户利益和个人生命两者当中,我们选择了最大限度地忠于客户的利益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在生与死的危急关头,他们临危不惧,团结协力,用鲜血捍卫了客户的财产安全,体现了对客户、对团队的最大忠诚。在2006年1月13日下午,山东分行淄博周村支行周隆路分理处的多名工作人员为了保护当日的结算款,与持枪劫匪展开了殊死搏斗。运钞车押运员孙民钢被散弹击中腹部倒地后仍然坚守职责,英勇地向歹徒还击,在队友房俊生的协助下将其击退,一名劫匪也在房俊生手中被擒。分理处主任徐宪军和女柜员韩英为了保护钱款和同事的安全,奋不顾身与持刀歹徒徒手交锋,而年轻的营业员王娜在被枪弹击中左臂的情况下依然不忘钱款的安全。在平时的生活中,他们只是建行服务平台上普通的员工,而在突发事件里,他们却用自己的英雄行为诠释了共产党员和建行员工的英勇风采,他们也有妻子儿女、年迈的双亲,甚至有的还没有成家,但是为了肩上的职责和客户的信赖,全都毫不犹豫地不惜用生命的代价选择了忠诚。

  胡晓燕理财工作室

  我们追求的目标就是让建行成为客户心中最好的银行

  

体验真诚 创造感动——2006中国建设银行年度人物评选

  三名中国金融理财师,一位英国名校硕士,一位法学与金融学双学士,她们以创新的理念、全方位的高端服务、细腻贴心的关怀,赢得了无数客户对建行服务的信赖,她们就是深圳分行上步支行胡晓燕理财工作室的五位优秀客户经理。“我们追求的目标就是让建行成为客户心中最好的银行!”在成立之初,胡晓燕、陈海燕、陈小捷、杨挺秀、曾婷她们就表现出必胜的信念。在日常工作中,她们发扬每个人的个性特点和专业特长,小到个人按揭买房,大到企业高端客户的贷款、理财,始终体现着建行诚恳专业、及时周到的服务精神。面对需要时常前去关心照料的老人,面对在国内长期工作居住的外籍客户,从普通客户到拥有丰厚资产的VIP高端,她们始终遵循全面、平等、专业的服务理念,积极应对挑战,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服务内容,充分体现着建行服务平台与时俱进的竞争力和十足的诚意。

  注:人物介绍按姓氏笔画排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