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八二”现象又来个股机会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1:05 东方早报

  本周行情仅有两个交易日,但行情的大起大落,着实给2007年的股市抹上了浓重的一笔。开盘首日,股指创下了2847点的历史新高,并创下了10年来的单日最大涨幅、6年来的盘中最大跌幅,而且沪深两市成交额首次超过千亿元。最终股指报收于2641点,日K线呈双阴十字星。

  消息面上有以下值得关注。首先,去年全国社保基金资产规模已超过2000亿元,目前还有将近10%左右约200多亿元资金未启动。源源不断的资金补给将使其拥有更多的市场话语权。其次,沪深证券交易所决定于8日起对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股票(即S股)的涨跌幅比例统一调整为5%,同时对该类股票采取与ST、*ST股票相同的交易信息披露制度。二级市场方面,本周大盘冲高回落,股指最高点与最低点间差距230余点,振幅之大可见一斑。周四在股指大涨的情况下,多数股票以绿盘示人,而周五股指惯性下挫,却有八成的股票出现上涨,这说明股指的波动,只是几只航母级的股票带动所致,多数股票的走势仍较为稳定。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开盘首日,指标股上演了最后的疯狂,中石化、中行、工行等一度全线涨停,多头能量近乎疯狂;而尾盘的跳水以及周五的大幅下挫主要是金融板块的快速杀跌所致。其中中行的最大振幅达到了18%,工行的最大振幅达到了25%,主力出货意愿十分坚决。有消息称,这两大银行的大戏,正是QFII资金所为。这一表现,引发了金融股的全线下挫,并带动了其他指标股筹码的松动。不过市场表现仍十分的强劲,大量股票出现涨停,轻指数、重个股的操作思路得以贯彻。盘中涨幅不大的二线蓝筹得到了主力资金的挖掘。汽车、电力、水泥以及军工板块等快速上涨,赚钱效应显著。跌幅榜上,除金融板块外,节前大幅拉升的基金重仓股以及地产板块、工程机械板块等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挫行情。

  综合研判:

   本周大盘先扬后抑。金融板块的大幅杀跌,给大盘造成了极大的拖累。不过场内热点迅速转换,盘中再现八二现象,个股机会明显增多。操作上投资者应积极调仓,逢高卖出涨幅偏大的权重指标股,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二线蓝筹股。

金美林投资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