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短期剧烈波动难免继续向3000点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1:51 东方早报

  北京首放

  行情不会简单结束,个股行情仍将如火如荼。在2006年大涨130%的基础上,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多方显示出了更为强大的攻势,盘中的剧烈波动也预示着多空双方的博弈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但我们认为,趋势改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行情不会在此戛然而止。技术型震荡中,个股仍将会出现疯狂的炒作,尤其是一些低价的、具有补涨冲动的行业个股,如高速板块中的华北高速

  调整在所难免

   可以说,上影阴线、历史巨量、超买指标等都预示着调整的来临。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连续的上扬积累了庞大的获利盘,严重的一九现象反映出了市场参与者的分歧,而技术指标的连续超买也不会长期延续,因此,昨天的剧烈波动在很大程度上预示着调整压力的增大,而超过1200亿元的成交量也说明后市多方再度攻击的动力将有所减弱,因此,后市剧烈波动引发的调整将不可避免,但这也仅仅是小小插曲,向3000点的目标发起挑战仍是多方的目标。

  补涨蓝筹掀狂涨风暴

  从2006年9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看,个股表现出“二八”格局,主要由权重指标股导演。但昨天这些“导演”绝大部分都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而且波动幅度较大,如工行震荡幅度超过15%,整个银行板块更是全线回落。

  昨天的走势表明一线指标蓝筹出现了筹码松动的迹象,短期内将进入震荡休整阶段。虽然它们将对指数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但是二线蓝筹尤其是行业出现拐点的行业龙头公司,仍将受到资金的狂热追捧,如昨天的电力、汽车、高速等,都出现了整体启动的迹象,因此,在一线指标权重股行情之后,投资者可以将重点放在二线蓝筹股上。

  高速行业全线狂飙

  客观分析,周四天量冲高回落十字星,是短期大盘将进入剧烈震荡的前兆,市场资金不可避免地将从银行、钢铁等过度大涨的一线蓝筹中逐步兑现筹码,由于蓝筹股热潮已经深入人心,这些资金会转而寻求在大震荡中安全系数高、业绩有保障、具备防御性和进攻性双重特点的低价蓝筹股,进行重点攻击。从周四尾市华北高速为首的低价蓝筹股顽强封住涨停的表现分析,交通运输行业尤其是具有奥运题材的蓝筹股,短期有望成为市场猛烈上攻的重要突破口。

  相关新闻

  今日股指预测

  波动范围:2700点-2850点。

  运行方式:强势震荡运行。

  综合研判:剧烈震荡在即。由于昨天两市

股票加权证成交金额超过1300亿元,天量推动之下,股指短期仍处于强势运行状态,只是震荡波动幅度将加大。

  关注焦点:密切关注权重股走势对股指重要影响。

  中短线趋势:权重股剧烈波动,预示股指短期剧烈波动难免。

  操作建议:市场剧烈震荡,追高面临相当程度风险,这种时候业绩有保障、技术面又严重滞涨、未来又面临重大历史机遇的低价奥运蓝筹,可适当重点关注。

  实战淘金池:华北高速(000916)。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