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明天系”上市公司各自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1:22 东方早报

  武汉新兰德 余凯

  随着海通证券和东北证券于上周末同时公布了借壳上市获批的消息之后,券商概念股昨日再度走强,在都市股份开盘直接涨停的刺激下,东方创业亚泰集团百联股份等也表现抢眼。

  需要指出的是,现在民营券商借壳上市已出现了“零的突破”,“涌金系”的国金证券成功借壳S成建投,首开民营券商借壳上市的先河。而此前“明天系”南征北战,大量投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明天系”向来以金融类资产著称,如今金融类资产吃香,显然对于“明天系”来讲目前是最好的资本运作时期。

  目前“明天系”旗下有爱使股份(600652)、明天科技(600091)、华资实业(600191)、西水股份(600291)等上市公司,“明天系”旗下拥有的五家证券公司分别是恒泰证券、新时代证券、太平洋证券、远东证券和长财证券。

  据我们分析,“明天系”旗下五家券商整合后进行借壳上市公司的思路已基本厘清,即恒泰证券将借壳华资实业,长财证券将借壳明天科技,而西水股份则很可能整合新时代证券和太平洋证券。至于远东证券,目前还不明确,不排除置入爱使股份的可能。

  然而,对于华资实业和西水股份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强劲走势,作为“明天系”整合券商借壳上市平台的明天科技的补涨空间无疑是非常巨大。何况,明天科技手中还持有大量商业银行的股权,其所持包头市商业银行和厦门市商业银行的股权比例,均在7%以上。因此,明天科技是一家典型的券商借壳上市和参股商业银行的复合型概念,可谓是左右逢源,我们认为其股价的重估空间较为巨大。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