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工行成为国内首家主承销金融债券的商业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4:17 工行总行

  近日,工行主承销的2006年杭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次级债券成功发行。工行此次主承销杭州商行次级债券,不仅是该行首次在银行间市场主承销金融债券,同时也是国内首次由商业银行作为主承销商发行的金融债券,是国内商业银行混业经营的一次重大突破,意义非常深远。

  2005年中国人民银行推出了企业短期融资券业务,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可以担任企业短期融资券的主承销商,这给商业银行扩展投行业务提供了突破口。工行作为首批获得短期融资券主承销资格的商业银行,自推出短期融资券产品以来市场份额不断增加,截至目前累计主承销短期融资券金额达395.90亿,主承销企业达17家,主承销支数达21支,市场排名均名列前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