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本周国际汇市展望(12月18日-12月22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58 扬子晚报

  上周美元对主要货币升值,持续了前一周的趋势。本周国际汇市会如何演义?我们依然先研究一下经济日历:

  周一

  12月18日21:30

  美国第三季度经常项目收支状况

  周二

  12月19日17:00

  21:00

  21:30

  德国IFO企业景气度

  加拿大核心CPI

  美国建筑许可证发放数/住房开工率

  美国核心PPI

  周三

  12月20日17:30

  英格兰银行会议纪要

  周四

  12月21日07:50

  21:30

  日本11月份经常项目收支状况

  美国第三季度GDP最终值

  加拿大10月份零售额

  周五

  12月22日00:00

  21:30

  23:00

  美国12月份费城分行指数

  美国11月份个人消费成本核心指数

  美国11月份个人消费/收入

  美国12月份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人气调查

  本周国际汇市关注的焦点比较分散,将公布的经济指标总体上属于二级。首先,德国IFO指数值得期待。油价下跌后德国企业家信心是否回升?其次,美国的住房建设是否有所反弹?近来住房业疲软拖累了美国经济增长的步伐,周二的住房指标属于先行性指标,预示着未来几个月的情况。笔者认为,住房业进入冬眠期,短期内难有气色。第三,国际贸易收支状况仍值得关注。虽然美国公布的是第三季度的收支状况,市场对此关注程度依然比较高,而日本的11月份收支状况更引人注目。最后,周五将公布的费城分行指数和密西根大学人气指数是影响美元走势的比较重要的因素。笔者认为费城指数会继续恶化,而密西根指数会出现些轻微的下跌。

  根据Bloomberg上周五所作的调查,认为美元贬值的交易人员和认为美元会升值的交易人员几乎平分秋色,说明汇市进入平稳期。但考虑到目前处于圣诞前夕,成交势必锐减,国际汇市波动必然加大。笔者认为,本周欧元对美元的波动区间为1.3030-1.3260,英镑对美元

汇率在1.9460-1.9760,而日元对美元的活动区间可能为118.40-116.50。

  王应贵 (博士,南京财经大学副教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