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农行诸暨支行票据贴现近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0:57 上海金融报

  今年以来,农行浙江诸暨支行视票据贴现业务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加大营销拓展力度,促进该业务增长。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办理贴现859笔89977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265笔37804万元,贴现额在诸暨同业市场占比高达64%;实现贴现利息收入112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19万元。

  该行专门设立票据贴现中心,将专业性强、操作水平高的员工充实进去,对票据贴现业务严格把关,有效防控票据经营风险,实现票据贴现业务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效益性。

  同时,为提高网点和客户经理办理票据贴现业务的积极性,该行在对经营网点绩效考核时,将票据贴现业务列入考核内容,对网点进行专项考核;结合薪酬分配改革,将票据贴现业绩与客户经理薪酬直接挂钩,全面激发客户经理营销票据贴现业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此外,创新营销服务机制。该行对大小户、大小票实行差别利率,对综合回报高的客户实行优惠利率。坚持查询、接票、审票、办理一条龙服务,并对大额票据进行实地查询,一方面满足客户融资急需,更重要的是有效防范了票据风险。对集团客户实行签约营销。将集团客户的贴现业务、国际业务、中间业务等进行签约捆绑营销。优质的营销服务培育了一批忠诚的客户群,促进了该行票据贴现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

  (方燕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