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湖南长沙市副市长谢建辉谈金融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3:29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杨德成

  湖南记者站 何远发报道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财富积累的增多和观念的不断更新,理财、“以钱生钱”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关心的热点。怎样使手中的钱最大程度地保值增值?11月25日,长沙市有史以来最大的金融理财盛会——长沙市首届金融证券知识公益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吸引了众多百姓参与。活动期间,记者就有关话题采访了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建辉。

  把长沙建成金融中心

  谢建辉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说,2006年是中国金融业全面开放的一年,金融改革也将步入最关键时刻,投资

理财作为大众致富的工具和手段,将给湖南企业和金融业提供无限的发展空间。在中部崛起的背景下,湖南企业不仅对金融业传统的存贷款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企业投、融资理财服务上亦需要多元化服务。而长沙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适时作出了“把长沙建成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决定。

  她自豪地告诉记者,不久前,33家外资银行负责人考察长沙,对长沙的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意投资长沙,并在长沙设立机构。业内人士也预计,在未来10年,个人理财市场将以年均30%的速度高速增长,成为最新的金融热点。

  大众缺乏金融知识

  金融是整个经济运行的中枢神经。谢建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改革开放20多年的快速发展,长沙金融业形成以银行、保险、

证券为主,其他金融机构并存的现代金融体系,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位居中部前列。投资理财作为民众致富的工具和手段之一,越来越受到民众的重视”。

  同时,谢建辉也向记者道出了她的担忧:近年来,各类金融短信诈骗、贷款欺诈、

信用卡使用不当、非法集资等现象相当严重,日益暴露出时下广大民众对金融知识的普遍缺乏。“我们举办这次宣传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全民金融素质。长沙市民将与各金融单位零距离接触,学习金融知识,了解金融政策,增强金融风险意识,感受金融单位最贴心的服务。”谢建辉说。

  宣传要贴近老百姓

  谢建辉向记者介绍道,此次活动地点分布在长沙市300多个社区及街道、大型露天广场等。活动内容包括社区推广、理财讲座、“我与保险”征文及保险业评议、金融服务调查、金融机构横向联合、证券实盘竞赛、期货实盘竞赛、综合理财竞赛、金融知识综合竞赛、走进上市公司等12项计划。

  谢建辉告诉记者,此次面对面地宣传金融知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金融投资和金融服务常识,使广大群众掌握多门金融投资技巧,熟练运用各种金融理财工具,让老百姓参与金融事业,对于长沙的经济发展将有好处。因此她建议:“这样的宣传活动一定要经常化、日常化、长期化,一定要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近老百姓的身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