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A股走出港股阴影,留意优势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8:53 东方早报

  问:本周A股市场虽然在周末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但K线组合仍有冲击2245点历史高点的架势,如何看待这一走势?

  江苏天鼎秦洪:之所以有这样的推断,一方面是因为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显示出,二线蓝筹股已有能力再度充当大盘的领涨力量。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指标股、人气股的确存在着休整的必要,短线需要回调。如此就会使得A股市场出现两个显著的变化:一是市场的特征将可能以个股行情的演绎取代指数行情的演绎,即指数上涨幅度相对有限,但个股的投资激情却并不会逊于前期指数行情;二是A股市场能够摆脱周边股市的震荡。

  正因为如此,我们认为大盘的运行方式将发生重大变化,上证综指将在二线蓝筹股的推动下向2245点的历史高点发起攻击,也就是说,下周A股市场仍将震荡走高,但指数涨幅有限,而强势个股却精彩无限。

  问:虽然周边市场宽幅震荡,但A股市场却依然故我地大幅上涨,只不过在本周末盘中出现有惊无险的跳水走势,如何看待这一走势特征呢?

  江苏天鼎秦洪:的确,本周周边股市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尤其是恒生指数出现了“9·11”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而上证综指由于一度追随港股,因此,被业内人士称为港股的“影子”市场。但事实上,本周A股市场摆脱了港股等周边市场震荡的走势,为何?主要是因为优势产业股力挺A股市场,尤其是二线蓝筹股中的装备制造业、酿酒食品业等优势产业股领涨,而这些个股又是港股所缺乏的,所以,上证综指方能在本周顺利摆脱了周边市场震荡的走势,而出现震荡中重心快速上移的走势。

  问:从本周盘面来看,前期主流热点出现了明显的滞涨特征,比如说银行股、地产股等,但二线蓝筹股却反复走高,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呢?

  江苏天鼎秦洪:从盘面来看,的确前期市场热点出现了调整走势,招商银行更是形成了头部特征,资金减持的迹象较为明显。

  但由于A股市场的长期牛市已深入人心,场外资金进场的节奏也非常迅速,近期发行的基金受到社会资金的强烈追捧,居然有新基金在两个交易日内就募集到140亿元的份额。

  由此可见,资金进场的节奏的确出乎市场的预料,从而产生如雨的买盘。这些买盘的目标一致地想到了已盘整五月有余的二线蓝筹股。也就是说,二线蓝筹股已成为各路资金力捧的对象,其中两类二线蓝筹股更是成为热门股:一是消费类股,包括索芙特五粮液等;二是装备制造业股。看来,在新老资金的共同追捧下,上述的二线蓝筹股仍有进一步表现的欲望。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