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6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 六家内地银行跻身5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7:17 招行总行

  2006年11月27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周末,在一项名为“2006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的评选活动中,工行、建行、中行等六家内地银行跻身亚洲银行五十强。

  该次评选活动由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同推出。在评选中,内地和香港共有13家金融机构进入亚洲银行50强,台湾地区则有5家银行入选。

  其中,内地银行包括三家上市不久的国有银行:建行、工行和中行,此外还有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国有银行中最先上市的建行以1.305的竞争力分数位居排行榜第四位,被评为内地最具竞争力的商业银行。值得注意的是,尚未能完成股份制改造的农业银行未能进入亚洲银行50强。

  香港方面,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以2.253的

竞争力分数位居该次总排行的榜首,恒生银行、渣打银行、中银香港、星展香港、上海商业银行和东亚银行也分别入选。

  在单项评奖中,最佳影响力奖授予中国工商银行,该行以其庞大的规模与网络、较高的市场份额和资本回报率,在客观分值方面高居所有亚洲商业银行之榜首。2006年度银行家大奖也被授予该行董事长姜建清。

  此外,最大资产规模奖授予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该行以约1.7万亿美元的的总资产成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集团。最佳零售服务奖则被授予了招商银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