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工行东京分行成功加入日本票据交换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47 工行总行

  近日,工行东京分行采用三井住友银行代理方式,正式加入了日本东京票据交换系统,开始办理当地票据交换业务。

  票据业务一直是日本企业习惯使用的银行工具,银行支票和银行汇票具有携带安全、支付方便、节约成本等优点,企业往往选择使用票据方式进行结算。日本票据交换系统主要用于日本国内汇票、支票等票据的交换及清算,只有加入票据交换系统的银行才能为客户开立当座账户(类似于与国内企业的基本存款账户,该账户具有签发银行支票的功能,且不计付存款利息)。

  工行东京分行成功加入日本票据交换系统,可满足客户在银行票据结算方面的各种需求,具备了

商业银行票据支付结算功能,进一步提高了该行在日本地区的清算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为开拓本地客户、扩大客户群奠定了坚实基础。日前,工行东京分行已利用该系统为日本第五大综合商社双日株式会社开立了“当座账户”;为日本最大租赁公司ORIX成功办理了8亿日元的期票贷款业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