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大银行率先对理财产品进行内部风险评级和外部信用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2:16 光大银行

  近日,在个人理财市场一直享有盛誉的光大银行再出新招,在业内率先推出理财产品内部风险评级体系。同时,该行还引入第三方评级机构——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对光大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进行信用评级,这也是国内商业银行首次对理财产品进行第三方信用评级。

  中国光大银行推出理财产品内部风险评级体系是为更好量化理财产品的风险,指导客户根据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偏好程度的不同有针对性的选择理财产品。内部风险评级体系将理财产品所面临各项风险因素(如利率风险、汇率风险等)建立量化指标,同时根据不同宏观经济背景下各风险因素对于产品整体风险重要性的不同进行加权平均,最终计算出不同产品的风险量化数值,据此数值对产品风险级别进行一星至五星定位,有针对性地将不同风险级别的产品推荐给不同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偏好的客户。

  而引入第三方评级机构对推出的

理财产品进行信用评级,将有效促进
理财产品
的规范化发行,提高产品信息披露水平和公信力。该行透露,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已对光大银行阳光理财“T计划”2006年定向第一期产品的信用状况进行了综合分析和评估,并评定该产品的信用等级为最高级AAA。

  随着我国理财市场的不断升温,国内首家推出本、外币系列个人理财产品的光大银行,顺应形势,随需而变,不断加强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发售业绩持续领先,在广大客户中树立了良好口碑,其主打的阳光理财品牌在个人理财市场一直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号召力。此次光大银行率先对理财产品进行内部风险评级和外部信用评级,在同业中再度首开先河,必将对该行乃至整个理财市场的持续稳定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