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行黄岩支行优化信贷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1:29 上海金融报

  今年以来,农行浙江省黄岩支行加大优质客户营销力度,加快不良客户退出,使信贷结构不断优化,信贷资产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该行采取多种措施平稳过渡政府性贷款,第三季度利息及时足额收回;全部贷款以土地抵押开始启动,已有30000万元贷款顺利转为土地抵押;贷款余额从年初的58500万元下降到10月末57600万元,占比从年初的50.3%下降到37.9%。

  同时,重点营销资产回报率较高的系统性、源头性客户、优质房地产项目、中小企业客户;积极扶持在市场上有一定影响力的优质客户群体,拓展民营经济中的外向型企业和有较强发展潜力的新兴企业;在个人业务方面重点做大个人房贷、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等业务。至10月末,新增有信贷关系法人客户19家,房地产项目及基础设施贷款增加5000万元,中小企业贷款增加22639万元,个人住房贷款增加5548万元,信贷结构不断优化。

  此外,为调整银行承兑汇票结构,该行筛选具成长性好、综合回报率高的优良客户开展资信评级、客户分类和统一授信工作,拓展了一批资信良好,有银行承兑汇票结算需求的企业。而且严把信贷准入关,切实加强贷后管理,把风险防范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大清收力度,至10月末,共清收

不良资产1184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97.3%,不良贷款率比年初下降3.33个百分点。

  (谢玲素 胡朝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