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5533 银行能够提供保险服务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6:47 建行总行

  我近期想给家人买一些保险,我和妻子的双方父母均已退休,仅靠退休金恐怕不能支付未来大病的费用;孩子还在上小学,学校也没有相应的保险保障孩子人身安全;而我与妻子均在职,有稳定的工资,单位也上了保险,所以想先给老人和孩子买一些保障险。银行可以提供这方面服务吗?

  □天津 何先生

  何先生:

  目前,在银行网点可买到各类保险,如果想得到更加专业的人士的建议,您可前往就近的建行个人理财中心去咨询。下面,由建行广东茂名分行石油支行专柜专业人员曾新向您提出一些简单的建议。

  从您口述的情况看,您及妻子都是家庭的主要生活来源,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家庭支柱”,因此,保险应以您本人及您妻子为主。

  不少人认为,家庭中年老体弱者及年幼的孩子最需要保险,事实上,保险是保一个人的经济价值。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最具有经济价值的人是家庭的经济支柱。因而,家庭支柱最需要人寿保险。试想一下,当我们的收入突然中断时,将会出现什么状况?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子女,他们该怎么办?

  对于不同收入层次的家庭支柱,保险的功能及重点也有所不同。超高收入者,主要是利用保险分散投资风险、增加投资组合、减少遗产损失。保费支出可以是年收的20%以上。

  对于中高收入者,保险重点应考虑

养老保险、终身寿险、健康保险、
医疗保险
、投连与分红保险、意外险等,保费支出可以是家庭收入的10%-20%。

  对于一般收入者,保险重点应体现在缓解燃眉之急、保障基本生活。主要考虑定期保障型保险、健康保险、医疗保险、分红保险、储蓄保险等险种,保费支出通常是家庭收的3%-1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