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融风云眼:◎22% ◎1.7万亿 ◎1000亿 ◎4.914亿 ◎12.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7:47 建行总行

  22%

  世界银行11日公布了名为《政府治理、投资环境与和谐社会——中国120个城市竞争力的提升》的报告,杭州、青岛、绍兴、苏州、厦门和烟台名列前六名。在对这120个城市的12400家企业进行调查后发现,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回报率高达22%。

  1.7万亿

  商务部10日发布2006年秋季《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指出,中国将会在较长时期内保持贸易顺差。报告预计,今年全年中国进出口总额有望超过1.7万亿美元,贸易顺差将超过1500亿美元;明年进出口总额有望达到2万亿美元,增速比今年略有放缓。

  1000亿

  今年以来,企业债发行额已累计达到799亿元,全年预计可以突破1000亿元。据不完全统计,1987年至2005年,我国共累计发行企业债3288亿元,并且发行速度呈加快趋势。2006年债券发行额预计较2005年增长了53%。

  4.914亿

  11月8日晚,纽约克里斯蒂《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会的成交总额高达4.914亿美元,创下拍卖会最高纪录,历史上的单场拍卖成交纪录是1990年5月的2.69亿美元。奥地利已故画家古斯塔夫·克利姆特的4幅画占了成交总额的1/3以上。

  12.2亿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年全球粗钢产量将达到12.2亿吨,增幅约为8%,其中中国钢铁产量的增长为最。中国在今年上半年已超过日本、俄罗斯和欧盟,成为世界最大的钢铁出口国。但该组织同时发布预警信号称,明年全球钢铁需求增速将出现放缓迹象,全球钢铁业将面临产能过剩的风险。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草案)》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已获原则通过,讨论稿规定,开放后从事人民币零售业务的外资银行,应在我国成立独立法人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8日发布了《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明确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须向税务机关进行自行申报的5种情形,以及申报内容等相关操作办法。

  ◆恒指服务有限公司于11月10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恒生指数检讨结果,两只H股公司中国石化(0386.HK)和中国银行(3988.HK)晋升恒指成份股,同时推出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H股金融指数)。在此次检讨中,并没有公司被剔除出恒指,恒指成份股已增加至36只。

  ◆11月9日,《中国生肖》金属纪念“邮票”套装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香港集邮总公司在京共同发行。每枚邮票用1盎司纯银制成,面值共600美元,使用“双镜面印花”技术一次压铸成型,可双面欣赏,限量发行5000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