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将会跌25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0:56 上海金融报

  [ 记者刘小敏 ]周一沪深股市的实际跌幅都达到了2%以上,完全可以用“黑色星期一”来描述昨日的股市。

  从指数涨跌的数据来看,属于近期热点的沪深300指数收于1475.28点,下跌28.28点,跌幅为1.88%;深成指下跌114.23点,跌幅达到了2.39%;表面看来,上证综指只有1.04%的跌幅,但87家上涨、780家下跌的悲惨现实难以概括这一跌幅,因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三大巨头的联袂飘红已经使指数维持了“坚挺”。

  “从走势上看,大盘从8月初的1500多点开始上涨以来,并未出现过像样的调整。我认为这波行情调整的杀伤力会很厉害,接下来的场景将可能是调整的时间很短,但幅度却很深,我估计会深调250点。”某私募操盘手向记者如此表述。

  申银万国市场部经理桂浩明也认为,上证指数在1900点一带的阻力十分显著,中期趋势已经面临严峻考验,市场中期风险开始加大。为此,他提醒投资者,策略上需要保持适当谨慎,逢高减磅。

  国信

证券研究人士则从
股票
基本面方面对大盘未来的走势进行了预测。“结合目前1300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和基本面来看,至少现在有800多家公司估值存在不同程度的高估,尽管这些个股总市值占比并不是很大,但这些个股的回调肯定会影响到大盘未来的走势。”

  事实上,从昨日个股的表现也能看出端倪:昨日当10日均线在空方的集中轰炸下宣告失守后,当时下跌超过7%的股票在20分钟内竟然增加了60多家,与此同时,大盘蓝筹并没有出现恐慌迹象,尤其是大市值银行股表现抗跌,市场的结构性分化在继续演绎,“这也说明存量资金在推动大盘股走高,其他高估的个股由此失血。”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近期是少数股票上涨、大部分股票下跌,很大一部分基本面良好的股票已经经历了充分的调整,预计指数的调整幅度不会太大,投资者可以逢低吸纳调整充分的优质股。

  比如沪深300指数股也只是少数大市值个股逆市上涨,大部分股票也已经经历了充分的调整,所以,近期沪深300成份股也将以结构性修正为主,很多质地好的股票后市将有较大挖掘空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