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尔街操盘高手》闻名全球的公债大户(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9:56 扬子晚报

  答:假如在一场美式足球赛中,一个260磅重的后卫冲过来,而对方只是一个170磅重的前锋,那名前锋就必须有勇气面对迎面而来的彪形大汉。你进入市场时,也应该具有如此的勇气。假如大家都看好美元,日圆则会大幅下滑,此时你必须具有相当的勇气,才能独排众议,买进日圆。

  交易获利·回馈乡里

  问:你如何评断自己的成功?

  答:大部分的人都是以在专业上的成就做为评判的标准。例如老师以学生的成绩,以及学生日后在社会上的所做所为,做为评判的标准。交易员也许是以在市场上的赚赔做为标准。

  问:那么你自己呢?

  答:我则是以是否能用交易上所赚的钱,来回馈乡里,做为评判的依据。

  问:造福乡里是不是推动你迈向成为成功交易员的动力之一?

  答:是的。回馈乡里的欲望确实有助于我交易事业的发展。

  问:你对新进的交易员有什么建议?

  答:开始从事交易时,千万不要承担太多的风险,以免难以负荷。(注:贝弗德接下来谈一些和打牌相关的交易策略,然而他却不希望我把这段话登出来,原因是他不愿给人交易犹如赌博的错误观念。但是,我发现他把交易比喻成打牌的概念,颇引人入胜,因此我说服他让我把这段对话登出来。)

  把握良机·耐心以待

  问:请你解释交易与扑克牌之间的共通性?

  答:小时候我就学会打扑克牌。我父亲曾经教我小输的技巧。你绝不可能每一把牌都跟,也不能坚持手中的牌一直不放,否则你会只输不赢。你应该保留手中的好牌,而把坏牌打出去。当你手中都是好牌的时候,换句话说,当你确定手中的牌胜面较大时,你应该加注,充分发挥这把牌的力量。

  如果把这套打牌技巧应用到交易上,你获利的机率就会增加。我在从事交易时,总会提醒自己要有耐心,等待各方面都对我有利的交易机会出现,这就像等好牌一样。如果某笔交易苗头不对,你应该即刻出场,减少损失,这就像拿到一把坏脾,干脆即早放弃,以免输得更多。

  另外,当市场走势对你有利时,你应该就像拿到一把好牌一样,加码下注,决心放手一搏。贝弗德的故事说明了耐心在交易中的重要性。而他本人则证明了一个人完全凭藉自己的力量,也能成为全球最成功的交易员之一。

  在对盖瑞·贝弗德的访问中,我最感兴趣的是他用打扑克牌来比喻交易.这套打牌的观念恰恰与交易中最重要的原则相符合,要有耐心等待对自己有利的交易机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