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从建行浙江省秦山支行传来喜讯,该行成功营销华安宏利股票基金43.78万元,完成上级行下达任务的218.92%、营销建信优选基金 179.64万元,完成率达140.35%,再次取得了基金代销的优异成绩酒香还得勤吆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1:31 上海金融报

  [ 徐一清 李蔚 ]这些数字看似平淡,却让每位秦山建行人振奋,因为这其中凝聚了多少支行领导、客户经理与网点员工们的智慧与汗水。

  找准客户积极营销

  市场经济中,同样的商品谁家卖得更好,不仅要看质量、看服务,更要看营销,银行也是这样。经营中找准客户目标是营销的关键之处,找准好客户是营销的成功制点。

  因地域关系,该行所服务的客户多属高职位、高学历、高收入,对产品和服务的要求也更高。而努力做到“好客户的好银行”,一直是秦山建行追求的目标。由于,基于目前基金作为一个理财产品,大多数客户投资十分谨慎且现实。秦山建行人集思广益,活动一开始,客户经理、各网点,各部门的人马,各显神通。在建立客户的需求、投资偏好这些信息中,进行有效的引导,有针对性的进行营销,使得基金这一好产品,深入人心。

  行情又一次机遇

  2001年以来,股市经历5年的低靡时期,股民们的士气已被磨得所剩无几,然而这却为聪明的秦山建行人创造了机会,他们从“银证”业务中抓客户,适时介绍

股票型基金。轻松的投资,不低的回报,让股民们动了心,虽然与股票一样具有一定风险,但不用再花过多的精力去打理,让大多数股民毅然选择基金产品。

  今年3月以来,股市转好,基金行情也看涨,丰硕的收益让曾经的基金投资者们赚了个“盆满钵满”,有心的秦山建行人又一次找准机会,主动出击积极营销。客户对基金的各个环节及预期收益和存在的风险了解后,表示出很大兴趣,让曾经的投资者们做了回头客,大批新的投资者跟随而来,基金业务越办越红火,与客户们的距离由此越拉越近。

  利用国债营销基金

  在众多的

理财产品中,国债的收益率并不是很高,而且存期长,又存在利率上调的风险,但对不少人来说,“诱惑”性依然不减,国债发行供不应求。精明的秦山建行人找准机会,又一次“利用”了国债,当客户来询问国债事宜时,适时的介绍代理的债券型基金,营销大获成功。

  拿7月时该行代理发行的中信稳定双利基金来说,其低风险和具吸引力的预期收益率,让嗜好国债的客户们驻足了脚步。这些买基金的客户,今后会是其他产品的忠实接受者。他们不但自己购买所喜爱银行的产品,还推荐给他人,可谓一举多得。谁掌握了客户,谁就获得主动,谁就会有收获。

  当好客户投资参谋

  基金有时可成为很好的临时聚财工具,现金型的基金就是。曾有一位客户,因欠家人的钱想在年底时还。但放在活期存折中太亏,定期存款又确定不了存期,很是头痛。专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想了个理财的办法:每月将资金不定时放入现金基金,一方面在累积资金的同时可得到较好收益,另一方面资金又较灵活,随时可取,这一理财建议大受客户好评。

  “基金”是“好酒”,但“好酒”也怕巷子深,还得勤吆喝,“酒香还得勤吆喝”,渗透的是营销理念、聪明才智、辛勤劳动。秦山建行人能在基金营销方面取得成功,智慧固然很重要,最主要的是每一位秦山人的“辛勤劳动”。付出才能有回报,当客户满意而归时,每一个员工也能品尝到无比甜蜜的欣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