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不久,位于浙江杭州庆春路上的农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金钥匙财富管理中心”正式启用。此举意味着在参与杭城银行高端客户的激烈竞争中,农行又一次加大了力度从个人理财到财富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1:26 上海金融报

  [ 撰文 林鹏 叶少航 龚如旭 ]近年来,银行对高端客户的服务可分为三步曲:第一步:无差异。所有客户都在柜台前排队办业务,存多存少一样受理;第二步:有差异。大客户可凭贵宾卡直接到相对优雅的大户室办理业务;第三步:专业化管理。随着城市中产阶层扩大,银行理财手段提升,预示着银行对高端客户实行专业化管理、综合化经营的客户基础和营运条件已经成熟。

  从卖产品到做品牌

  按农总行提出打造全国最大零售银行的战略目标,农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提出,要进一步提升理财服务理念,构建综合服务平台,以加强客户精细化管理,强化产品组合营销,加快从传统型向财务管理型转变。会馆式“财富管理中心”的应运而生,其内涵不仅是个人理财,而且是对高端客户的全面服务、专业管理和综合经营。

  在“金钥匙财富管理中心”,贵宾客户能和

理财师一对一交流,服务包括现场受理理财需求,定制理财方案;为特约客户提供预约服务;定期开展互动理财沙龙及专家讲座等。

  该中心的经营理念是:科学理财,合作经营,增值服务,打造品牌。在提升对高端客户服务水准的同时,对大众客户的理财服务也要积极关注,推介有关产品,并积极创造条件,提供各种渠道,减少客户等候时间,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科技支撑人才保障

  近年来,农行为适应个人银行业务从传统存贷汇向综合理财服务转变,服务方式从粗放型向个性化,精细化转变,建立了多学科不间断培训和AFP(金融理财师)、RFP(财务策划师)资格证考试相结合的激励机制,着力培养一支专业人才队伍。

  目前,财富管理中心的理财队伍中,有3名持有AFP或RFP资格证书,还从上级行专门聘请2位经验丰富的理财师定期“坐诊”。为确保理财方案的科学性,该中心拥有一套上级行开发的财富管理软件。据悉,农行从去年1月起全面启用客户关系管理平台(CRM)系统和个人财富专家管理(CFE)系统,可归集客户在银行所有业务数据信息,为从业人员提供客户识别、综合理财、信息支持功能,并能根据贡献度和信用度将客户细分成不同星级。运作一年多,系统中的星级贵宾客户群体不断壮大,这正是“金钥匙理财中心”的主要服务对象。

  强强联手合作经营

  为丰富财富管理的内涵,该中心引进了一批合作伙伴,共同为高端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在与多家基金、证券、保险、信托机构合作基础上,引进国内规模最大的留学机构之一———浙江新通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引入专业经营休闲度假线路的旅行社。同时与《浙江日报》楼市合作,通过个人金融信息平台,展示杭州市主要一手楼盘和

二手房信息,免去客户跑中介的大量时间,最大限度满足其多元投资的信息需求。

  增值服务锦上添花

  该中心为高端客户颁发贵宾卡,客户可在100多家特约商户享受优先、优级和优惠服务。每位贵宾客户都落实专职理财经理,定期提供各类资讯信息。白金级以上的贵宾客户,更是由分管老总直接担任首席理财经理。

  无疑,理财中心的成立更有利于贯彻农行个人客户综合经营、个人业务综合营销的发展战略,体现个性化增值服务,培育农行个人贵宾客户的投资理财意识,把握金融投资机会,在提升“金钥匙”理财品牌价值的同时,实现银行与客户共创财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