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新余分行做大个人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5:56 上海金融报

  近年来,工行江西省新余分行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积极营销,使个人贷款业务得以快速发展,有效优化了信贷结构。到今年9月末,该行个人贷款余额达49110万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5.22%。

  实施规模化经营。该行结合市场发展状况,及个人客户贷款需求旺盛的实际,提出强抓机遇,强力攻坚,确保消费信贷业务上台阶的工作思路。按“分散受理、集中管理”模式,对营销管理模式进行改革,将营销的前端拓展到四个基层行,将贷后管理集中到市行信贷管理部门,通过有效的资源整合,提高了工作效率,防范了贷款风险。

  实施市场化运作。该行按“有收有放、区别对待”的市场化运作要求,进一步扩大消费贷款转授权,在原有两个支行消费贷款授权按品种部分扩大权限外,又在另两家支行成立个贷中心,配备了相应的信贷人员,扩大了贷款业务竞争面,极大地提高竞争实力。

  实施专业化营销。该行精选综合素质相对较高的人员充实到支行个人消费贷款中心,以集中精力拓展消费信贷源头和客户。同时,对部分消费贷款业务实行与经办人奖励挂钩,较好地调动了个人消费贷款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实施规范化管理。该行在办理消费贷款过程中,对超过权限的一律经有权人员审批后,才能发放贷款,并对全行消费信贷业务实行档案集中管理。在此基础上,建立了相应的责任约束机制,严防违规现象发生。

  (陈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