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银行50亿贷款额度瞄准台资企业市场,事实证明这一举措把握住了市场的先机上海银行,为台商开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57 上海金融报

  [ 记者 吴玥 ]日前,记者从上海银行了解到,自今年9月末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上海银行共同签署了《支持台资企业发展金融合作协议》后,市场反响热烈。

  根据协议,上海银行将在今后3年内为台资企业意向性提供总额为50亿元等值人民币的授信支持,并做好相关金融服务。同时,上海市台办与上海银行将通过信息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改善台资企业的融资环境,提供更为完善的服务,共同支持台资企业发展。上海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在该项服务推出近一个月时间内,受到了众多台资企业的积极响应。除了签约当天的5家台资企业分得50亿元额度“一杯羹”后,后续又有不少台资企业就此与上海银行积极洽谈(据悉,已有10多个项目在洽谈中,涉及金额达3个亿)。

  扎根台商,抢占市场

  十多年来,沪台经贸合作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台湾企业家来上海投资经商,促进了沪台两地贸易的持续增长,台资企业成为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力量,不少企业也成为

商业银行争夺的优质客户。

  而作为一家扎根上海的银行,上海银行对台资企业客户的挖掘一直处在同行业前列。上海银行董事长陈辛表示,上海银行始终致力于台资企业专业金融服务,拥有多年服务台资企业的经验与良好的台资企业客户基础。针对港台企业客户,上海银行在总行层面设立了港台业务部,管理、协调全行港台资业务发展,努力为台资企业搭建融资平台和服务窗口。

  此次推出面向台资企业的贷款以及配套金融服务,一方面发挥了上海银行在对台业务方面的优势,同时又解决了台商异地贷款难的问题,可谓双赢。

  三行合作,服务台商

  在推出该业务的同时,上海银行还借助与台湾上海商业储蓄银行、香港上海商业银行共同搭建的沪港台三地“上海银行”合作平台,为台资企业提供了跨越两岸三地的产品与服务。

  记者了解到,上海银行与上海商业储蓄银行、上海商业银行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三行的战略合作已深入到各个业务领域。今年以来,三行联手针对港台企业度身定制了诸多产品,涵盖了备用信用证、过桥贷款、台行直接授信、台行融资沪行监管、联合贷款等多方面。随着业务不断推进,三行还将进一步拓展在客户管理、网上银行、保理业务等方面合作力度,进一步服务台商。

  此外,上海银行的首家异地分行设在台商云集的宁波市,也为与宁波地区有着密切经贸往来的台商以及投资在宁波的台商提供了更便捷金融通道。

  在多方位出击下,上海银行已经占据台商企业“半边天”,通过定位为台资企业服务的错位竞争,在商业银行中抢占了另一片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