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湖农合行推进“借意险”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57 上海金融报

  自2004年初推出“借贷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来,近两年,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农村合作银行充分发挥自身的服务功能,着力拓展银保合作新业务。截至目前,该行共代理此项保险品种业务2.4万笔,为农户提供贷款保险17.79亿元,理赔案件7起,赔付金额72.2万元,从而真正为农户发展效益农业生产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不断发展,家庭创业或特色效益农业逐渐开始成为农户贷款的主要投向。不过,其投入规模有时会超出农户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一旦借款人家庭因意外伤害而无法清偿贷款,担保人将在法律上承担还贷责任,这就极易使几个血缘家庭同时陷入经济危机。

  为此,针对农村经济发展的实际,太平洋寿险公司和浙江省嘉兴市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联合推出了专为贷款客户设计的保险新品种———“借贷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保的借款农户一旦因遭遇

交通事故、自然灾害或意外事件而造成残疾、身故,可由保险公司代其向银行偿还贷款。

  譬如,平湖市新埭镇蘑菇种植大户顾某,去年8月向平湖农村合作银行新埭支行贷款60万元,同时委托银行向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投保了“借贷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今年3月17日,顾某在运送蘑菇的途中,不幸遭遇

车祸身亡。半个月内,保险公司就代替顾某的家属向银行偿还了50万元贷款,为其家人重新创业提供了经济支撑。

  (朱雪明 钱立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