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房价涨幅今年首次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9:51 北京晨报

  本市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2%

  -前三季度本市GDP增长12.2% -9月房价同比上涨10.3%

  晨报讯(记者 韩娜)今年前三季度,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513.2亿元,同比增长12.2%。而9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回落。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昨天表示,预计本市全年GDP增长在11.5%左右,仍属较高水平。

  房 市

  9月

房价
同比上涨10.3%

  9月,本市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3%,涨幅低于8月份1.1个百分点。其中,普通住宅上涨11.8%,涨幅低于8月份1.4个百分点。

  于秀琴分析说,今年6月北京住宅价格涨幅达到最高点,7、8月份涨幅平稳,9月出现首次回落。至于房价涨幅回落的原因,于秀琴认为主要是中央出台的土地、货币政策等对房价控制初见成效,部分消费者对市场持观望态度。

  但她表示,这种趋势能否持续下去还不能下定论,因为北京市住房需求太大,还没有更好的政策和措施应对,房价涨幅还有待政府以及负责经济分析部门的观察。目前还没有“金九银十”消费高潮后的最后统计数字,房价调控任务依然艰巨。

  城四区达到15000元以上

  于秀琴介绍说,包括普通住宅、经济适用房、高档住宅在内的住宅销售平均价格在6000至7000元之间,但不同类别、不同区域差别很大,城四区价位最高,达到15000元以上,密云地区价格大概在2000元左右。

  链接新闻

  二手房四五十万元最吃香

  晨报讯(记者 王丽娅)40万至50万元的二手房最吃香!73%的人想买这个价位的二手房。这是记者昨天从2006年秋季二手房赶集会上得到的消息。

  昨天,为期三天的秋季二手房赶集会在工体北门开幕(见上图)。首日迎来6500多人次的赶集者。展会第一天意向成交52套二手房,平均每套57.6万元。新华社/供图

  车 市

  

二手车销售升温

  统计数字显示,前三季度本市销售机动车50.8万辆,同比增长23.4%。其中,销售旧车21.9万辆,增长59.1%;

新车28.8万辆,增长5.4%。

  于秀琴分析说,今年车市的突出特点是二手车市场活跃,销售比重大幅提高,而新车销售比重大幅下降。但这种变化是符合机动车消费规律的,过去一般是七八年换一次车,但现在车型越来越多,消费者需求、层次、偏好都发生了变化,导致换手率提高,而且二手车市品种、价位发生变化,对刚刚进入车市的消费者来说,选择余地大,价格也合适,因而二手车销售上升,新车销售下降。总体来说,今年车市有回暖迹象。

  收 入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扩大

  前三季度本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为15009元和7514元。于秀琴分析说,从数字上看,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有所扩大,一方面是公务员工资规范后城市居民收入增长幅度较高;另一方面随着产业结构调整,近郊区不再允许从事养殖业,矿产业也进行了整顿,造成农民家庭经营性收入减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