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行越中支行三大防线确保安全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59 上海金融报

  今年以来,农行浙江省绍兴越中支行针对支行下属网点多、业务量大、会计主管杂务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全行合规经营、平安经营,效果明显。

  充实会计主管队伍。长期来,会计主管的上下班时间和行政时间同步,实行中午和双休日休息制。这段时间营业网点无会计监管在履职,对网点临柜业务存有监控盲区,易发生各种操作风险。为此,该行通过竞聘增加了5名专司代班的会计副主管。网点的会计主管一律实行做两天休一天,中午不休息的作息时间。在会计主管休息日,由会计副主管代班,确保各网点临柜业务都在会计主管的全程监控之中。

  配备专职会计监管。该行是市分行直属经营行,无论人员或网点都较少,会计监管主要借助市分行会计部门的力量。但随着近年城区机构调整和业务快速发展,仅依靠市分行会计部门的力量不能全面及时、有针对性地实施有效监管,为此,该行从业务能力较强的会计主管中,选拔两名同志担任专职会计监管,进一步加强了对会计业务的全方位监管。

  集中事后监督。该行调查发现,网点会计主管日常较大精力花在整理网点的传票上,每天最主要工作是对网点的传票,进行查补遗漏的印章和有关的条目,一定程度上牵制了监管精力。为此,该行把全行各网点的传票统一集中到支行进行事后监督,较好地减轻了会计主管的工作压力,有更多精力履行好职责,也进一步加强了对各网点的业务进行规范、全面的事后监督。

  (秦定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