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客户直通车 网上银行的密码为啥这么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28 建行总行

  用了建行的网银后发现,需要输入密码的地方很多,如登陆密码、交易密码等,这是为什么?便于记忆,我能否把密码设置为相同的数字?

  □湖北 向先生

  向先生:

  这些密码均是为了资金的安全考虑,发挥着不同的作用。登陆密码是登陆网银时使用的,交易密码进行查询外的交易时使用的,确保交易指令由本人发出。非签约客户要经过登陆密码和账户密码两道关,并且只能进行查询,这就保证了即使登陆假银行网站或被黑客盗取密码,也只能查询到账户明细。签约客户若进行资金交易则要通过登陆密码、交易密码,以及启用数字证书,这样就保证了不法分子无法转移资金。

  每个密码的设置都不要掉以轻心,最好不重复,还应定期更改。因为,许多盗号者利用穷举法来破解密码,像“JOHN”这类的密码破译程序可从因特网上免费下载,只要有一个足够大的字典在足够快的机器上日夜运行,就能破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