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建设银行和美国银行共同向2007年上海特奥会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2:57 建行总行

  10月17日,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执委会在上海宣布,中国建设银行作为主办银行将和美国银行联合赞助定于2007年10月2日-11日在上海举行的2007年特殊奥运会世界夏季运动会。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国际特奥会首席执行官布鲁斯·帕斯特纳克、中国建设银行监事长谢渡扬、美国银行全球公司战略和发展总裁格里高利·科尔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世界上一项重大的体育赛事。特奥运动目前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超过225万名智障儿童及成人,提供200多个项目的训练和比赛,并有超过5000万的支持者参与。2007上海世界特奥会夏季运动会是首次在亚洲和中国举办,特奥会运动员将参加23个不同奥运项目的比赛。届时不仅将有大约7000名运动员参加,还将有数以万计的志愿工作人员、裁判人员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光临。

  此次建设银行和与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美国银行首次联合赞助这一盛会,体现了建行与美国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支持体育事业及公益事业发展的共同理念。

  中国建设银行是一家投资者遍布海内外的上市公众公司,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产品与服务。多年来,建行在加快发展、不断跨越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并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截至2006年9月,建行“爱心基金”已累计向社会捐款3472.6万元。中国建设银行监事长谢渡扬在致辞中表示,“建设银行的改革与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和亿万客户的关心和支持。建设银行始终把积极回馈社会、认真承担社会责任视为神圣的使命,致力于支持教育、文化、体育、艺术及其他各种公益事业。作为合作伙伴和主办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将努力配合特奥会的特点和需求,创新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用真诚与爱心为这次盛会的方方面面,为所有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竭诚提供优质一流的服务,为此次特奥会的顺利举行做出自己的努力。” 作为中国建设银行战略投资者的美国银行全球公司战略和发展总裁格里高利·科尔也表示:“美国银行为能够与中国建设银行联合赞助中国的首次特奥会感到自豪。”

  作为2007年世界特奥会举办城市的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和上海市人民对中国建设银行和美国银行联合赞助此次特奥盛会,并将为特奥会提供优质一流的金融服务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说:“上海作为中国的金融中心,拥有良好的银行服务设施,建设银行作为中国四大银行之一,在上海甚至全世界都享有良好的声誉。我们殷切地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将首次在发展中国家暨亚洲国家举办的世界特殊奥运会夏季运动会办得难忘而精彩。”

  “中国约有1,300万智障残疾人,世界特奥会在上海举办将更好地使他们及他们的家人得到关注,从而使特奥运动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和弘扬。希望通过建设银行在中国13847个营业网点和30多万员工的努力,让更多人理解智障人士,关爱智障人士,让他们生活得更美好。”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国际特奥会首席执行官布鲁斯•帕斯特纳克对中国和美国金融企业关心支持特奥运动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建设银行简介

  中国建设银行建立于1954年。2004年9月,建行进行了企业重组,成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10月,建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公开上市。建行遵循“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向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服务和产品,并且在基础设施贷款、

银行卡、住房按揭贷款等业务领域占据领先地位。目前,建行在中国拥有范围广大的服务网络。截至2006年6月30日,建行共有13847家分行,拥有1.5亿个活跃个人存款客户,公司客户涵盖中国最大100家企业中的99家。目前,建行市值已跻身全球先进商业银行前列,先后被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及恒生指数成份股,并成为首家晋身恒指的H股公司。在日前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按照一级资本排名的“全球银行1000强”和“中国银行100强”排行榜中,建设银行在全球排名第11位,在国内同业中荣登榜首;在美国《福布斯》杂志2006年公布的“世界最大的2000家公司”中,建行名列第65位。建行的战略愿景是“为客户提供最佳服务,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为员工提供最好发展机会的国际一流商业银行。” 详情请访问建设银行网站www.ccb.com,建设银行客户服务电话:95533。

  美国银行简介

  美国银行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为个人、中小型企业、大型企业提供全套银行、投资、资产管理等金融和风险管理产品与服务。该公司在美国拥有5700个零售银行办事处,设有近17000个自动取款机,并且具有获奖的网上银行服务(经常用户多达1980万人),从而为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便利。美国银行是在美国小企业管理局贷款机构和该局少数民族拥有小型企业贷款机构中均名列第一。该公司为175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并且与98%的美国财富

500强企业和79%的全球财富500强企业建立了业务关系。详情请访问美国银行网站www.bankofamerica.com。

  特殊奥运会简介

  特殊奥运会是一个国际组织,通过促进有智力残障者与无智力残障者的相互了解、相互接受、相互包容来改变人的一生。特奥会在150多个国家全年为225万有智力残障的儿童和成年人提供运动训练,举办体育比赛,组织相关活动,从而创造了一个显示人们多种才能的典范性组织。特殊奥运会于1968年由尤妮斯·肯尼迪·施赖弗创建,为有智力残障者不断提供各种机会,帮助其发挥潜力,锻炼身体,显示勇气,享受生活与友谊。详情请访问特奥会网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