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手国际金融公司提升外汇业务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5:27 建行总行

  中国建设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签署《全球贸易融资服务协议》

  2006年10月12日,中国建设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在北京签署了《全球贸易融资服务协议》,标志着建设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在为客户提供贸易融资服务方面携手合作的序幕已全面拉开。

  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是世界上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融资最多的多边金融机构。该公司实力雄厚,标普长期信誉评级为AAA。2005年该公司启动了全球贸易融资服务计划,为发展中国家(如肯尼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黎巴嫩等)的银行开出的信用证和其它贸易融资工具提供支付担保,以降低新兴市场贸易融资的支付风险。截止到目前,已有花旗、汇丰等60余家银行加入此项目,建设银行是中国地区第一家加入此计划的银行。

  建设银行是中国四大

商业银行中首家在海外实现公开上市的银行。作为公开上市的公众公司,建设银行不断健全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积极推进业务发展战略转型,强化风险管理与内控,优化内部机制与业务流程,创新产品和服务,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经营效益稳步提高,受到了国际市场的高度评价和全球投资者的广泛认可。随着入世后国内金融市场逐步放开,国内银行业的竞争已呈现国际化态势。面对激烈的同业竞争,联手国外金融企业打造贸易融资业务核心
竞争力
,成为中国银行业的必然选择。据介绍,近年来,建设银行国际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各项外汇业务持续快速增长。股改上市后的中国建设银行制订了国际业务发展战略愿景和实施计划,明确了未来三年国际业务发展战略愿景目标,进一步完善国际业务经营机制,优化业务流程,加快产品创新,发挥整体优势,加强联动营销,强化风险内控,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本外币业务协调发展。

  此次建设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签署《全球贸易融资服务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双赢合作。同时凭借国际金融公司的信用支持,建设银行可以大力拓展对发展中国家的贸易融资业务,延伸其国际贸易融资范围,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和外汇业务整体竞争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