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长假:银行服务知多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57 建行总行

  投资者的假期

  国庆节快到了,国内的基民不必再去查看基金的净值,股民不用再到交易所看大盘,这也算是难得的休息了。在世界各地,也会有一些重要的节日,证券交易所会休市,该国货币不进行交割,现把9—11月份主要国家(地区)的部分市场假期列出:

  9月

  09/04 美国劳动节 Labor Day

  09/04 加拿大劳动节 Labor Day

  09/18 日本敬老节 Respect for the Aged Day

  09/23 日本秋分节 Autumn Equinox

  10月

  10/02 香港国庆日连续假期 The day fol-lowing National Day

  10/03 德国统一日 Day of German Unity

  10/07香港中秋节 Day ff.Mid-Autumn Fest

  10/09 美国哥伦布日 Columbus Day

  10/09 加拿大感恩节 Thanksgiving Day

  10/09 日本体育节 Health-Sports Day

  10/23 新西兰劳动节 Labor Day

  10/30 香港重阳节 Chung Yeung Festival

  11月

  11/03 日本文化日 Culture Day

  11/11 美国退伍军人纪念日 Veterans Day

  11/11 加拿大纪念日 Remembrance Day 11/23 美国感恩节 Thanksgiving Day

  11/23 日本勤劳感谢日 Labor Thanks-giving Day

  银行服务

  银行与其他行业一样也有休息日,在这几天的假期里,有些业务的办理可能会受到影响。我们参照上一假期的安排,从相关部门处进行了解,对一些比较重要的、节日里常遇到的问题做一解答。

  取款

  突然需要一笔较大的开支,要提前支取定期存款账户上的金额;曾经因开立存款证明而冻结的存单,要解冻取现。

  ★ 只要是开门营业的网点,均可按照日常流程办理以上业务。但解冻存单需去原开立行,该网点是否营业务必咨询清楚。

  挂失

  假期之中,不甚丢失了储蓄卡或存折,需要到网点进行挂失。

  ★ 先在第一时间拨打95533建行客服电话进行口头挂失,在规定期限内到网点进行现场挂失。可先咨询附近哪些网点营业,再前往办理。现在,银行系统已经升级,您不必再到开户行去办理销户或挂失了。如果您节日期间外出不在本地,可以在电话挂失的有效期内再次电话挂失一次,以延续电话挂失的有效时间。

  投资

  外汇:个人外汇业务、个人结售汇业务正常办理。也就是说,节日期间您还可以炒汇,小额度的换汇也不受影响。

  

证券:按照惯例,经建行证券业务系统办理的国债、基金、
股票
等投资业务在假日会暂停。

  黄金:虽然国际黄金市场仍在继续,但国内有些银行的实物金和账户金买卖仍会在假日暂停。

  

信用卡

  假日出游,欲临时调高信用卡信用额度。

  ★ 临时调高额度需要依据您使用信用卡最少三个月的记录情况,节日期间可以拨打8008200588申请,如果要求提高的额度不高,当天就可以调整完毕;若要求调高较大的额度,由于需要审验以往的还款情况,办理时间要延迟,您最好在出行前进行申请。注:距离国庆假期仍有3天时间,营业变更等更加准确的信息可咨询建行当地的95533客服电话进行确认。(本报记者青 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