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招行H股首日飙升A股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5:40 东方早报

  昨天上午10点,在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等人的捧场之下,万众瞩目的招商银行H股(3968.HK)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开盘价即报10.90港元,较发行价8.55港元高出约27.5%,盘中最高一度升至11.14港元,最终报收于10.68港元,涨幅约25%。

  招行H股昨天的表现可谓逆市上扬,当天香港恒生指数下跌了0.11%,收报17600点
。此外,招行昨天成交高达116亿港元,占当日港股总成交502.8亿港元的23%。502.8亿元的成交金额也是港股历史上第四大成交量。

  招行是第一家在股份制改革后以“A+H”形式到香港上市的內地企业,也是第一家在上海交易所挂牌又到香港上市的內地企业。

  以“內地领先的

商业银行”形象在香港招股上市的招商银行,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最终的招股认购数据显示,招行公开发售部分获得265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2500亿港元;国际配售部分在启动回拨机制后的超额认购为50倍,冻结资金964亿美元。两部分的超额认购倍数均创中资银行股最高水平。

  招行董事长秦晓表示,对昨日股价表现感到满意,认为反映该行获得投资者认同。他同时透露,该行暂时无计划于美国上市。

  香港信诚

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昨天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招行首日大涨,主要受供求影响,即公开招股时认购需求未被完全满足,买盘意愿强烈所致,尤其是境外投资者,认购中签率比较低,必定会进入市场尽力补进。

  连敬涵认为,招行在香港的成功上市,对即将在香港上市的工行是极好的带动,而且全球投资者仍然非常看好内地银行的长远发展前景。他说,“工行上市一定会很热,一定会受到比招行更热烈的追捧。”工行的“A+H”上市计划前天已经获港交所批准,计划于10月27日两地同时上市。

  不过,连敬涵也表示,招行昨天达到11港元后,其股价已经偏高,未来走势并不乐观,短期内可能会强烈震荡,并下跌到10港元以下。因H股受到追捧,招行A股(600036)一个月来涨幅惊人,从7月31日的收盘价7.36元到前天的收盘价9.34元,涨幅已经达到27%。昨天,招行A股早盘一度冲上10元大关,上午10点左右摸高10.09元,再创近两年来新高,但此后和H股同步回落,最终收盘于9.46元,当日跌幅1.77%。

早报记者 雷蕾 实习生 王晨诚 刘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