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股频道 > 正文
 

9亿多元IPO限售股节前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1:27 东方早报

  新老划断后第一只新股——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002051)在全流通路上又前进了一步,该公司IPO时网下配售的1200万股限售股昨日起上市流通,但该股昨天丝毫不为所动,反而大涨4.39%。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了市场的承接力较强。同时,本月将迎来新股限售解禁的第一个小高潮,市值超过9亿元的限售股将解冻。

  中工国际是实施新老划断后,第一家首发新股的公司,共发行6000万股普通股,其中
网下向机构投资者发行1200万股,网上向公众投资者发行48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7.40元。中工国际在6月19日上市当日最高上摸50元,随后出现连续6个跌停,引发了市场关于新股的定位问题的争论。

  昨日,中工国际网下配售的1200万股限售开始流通,相当于其流通股本扩大了25%,但该股并未出现暴跌,只是在开盘时稍有低开,其后一路上涨至6%,收盘报于15.23元,涨4.39%。

  分析师指出,中工国际限售股份上市的消息此前已有所消化,在上周中工国际首次公布此消息时,股价曾下跌了3.76%,收于14.37元,而目前的价位也几乎是上市以来次低价。此外,目前市场信心开始恢复,承接力较强,也化解了中工扩容的压力。

  不过,第一

证券分析师楼栋指出,中工国际网下配售股套现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因为公司基本面一般。中报显示,虽然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逾7%,但因主营业务利润率下降,中工国际净利润同比下降了一成多。由于缺乏成长性,机构长线持股的信心不足,同时账面收益丰厚,目前股价较发行价7.4元有很大溢价,网下配售机构获利套现的要求强烈。

  在中工国际之后,本月将迎来新股限售解禁的第一个小高潮。资料显示,本月还有三只新股网下配售部分锁定期满,解禁股总计为8640万股。其中包括大同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的5600万股、同洲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的440万股、云南盐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1400万股,总市值超过9亿元。

  与发行价相比,目前中工国际、同洲电子、云南盐化的溢价率均有80%,只有大同煤业溢价率为27%。

  业内人士认为,网下配售股陆续解禁带来的影响应根据个股的实际情况判断。分析师表示,市场定价过高、基本面缺乏亮点、网下配售收益较大的新股,在限售股上市后,对于股价的压力最大;而业绩优秀、主力介入迹象明显的

股票,配售股上市的压力并不是很大。早报记者 孙立云 刘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