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各期限债券品种收益率下跌 银行间债券六连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1:55 东方早报

  昨日银行间债券市场依然维持稳步上行的多头格局,各期限债券品种收益率继续小幅度下行,市场投资机构心态非常稳定。

  从目前市场收益率曲线来看,金融债券收益率曲线呈现日渐平坦化趋势,市场机构的关注热点集中于3~5年期品种,目前5年期金融债券的收益率跌破3.15%,反映出市场对于下周三5年期金融债券的发行存在良好预期。

  3个月期央行票据的发行收益率继续走低,在很大程度上激励了债券市场的继续走强,此外,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8月份金融数据公告中措辞较为缓和,在一定程度上肯定了贷款等指标受到控制,这也稳定了市场机构的市场预期。

  在近阶段,人民币现货

汇率的波动性明显增强,预计汇率问题将成为后期关注焦点,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压制债券利率上行的空间,我们对于后期债券市场走势依然保持相对乐观看法。

  同样,昨日的交易所国债市场也相对强势,上证国债指数已经连续第6个交易日收红,收盘报110.389点,上涨0.043点,逼近今年3月10日创下的最高点位110.391点。剩余期限14年的010512债券上涨0.24元,对应收益率为3.51%,居于涨幅榜前列。文 中行交易中心(上海)董德志 刘俊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