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招行首只QDII产品即将面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7:15 招行总行

  2006年09月14日 第一财经日报

  招商银行(600036.SH)的代客境外理财(QDII)业务筹备工作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该行相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地审定相关业务细节,预计其首只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很快就将面市。

  该行的首只QDII产品定名为"招商银行全球精选货币市场基金代客境外理财产品",据招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士介绍,该产品拥有"基金的基金"、稳健投资、高效投资等三大特点。

  招行表示,与一般基金"以基础产品和衍生产品为投资标的"不同,该行这只QDII产品是以单个基金或一篮子基金组合为投资标的,在投资选择上比一般基金具有更大的空间和灵活性,因此称为"基金的基金"。而稳健投资主要表现在,该产品的设计以高流动性和开放式投资为主要理念,同时招行先进的交易渠道又为客户的高效投资提供了可靠的平台。

  在有关基金的选择上,招行首选本金风险极小、收益稳定和高流动性货币市场基金,这样一方面可为投资者提供高流动性,在目前人民币存在明显升值预期的情况下,使得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对汇率的预期,随时提前出场,有效规避汇率风险。另一方面,由于美元与人民币利率目前存在较大的利差,在扣除汇率升值因素后,人民币计价的境外

理财产品在收益率上仍可以达到国内现有人民币货币市场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水平,因此在收益率上也有相当的竞争力。

  招行人士表示,招行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的销售全部依托该行成熟有效的销售管理系统和先进的电子交易平台,因此无论内部和外部系统,均为投资者高效、迅捷的投资提供了可靠保障。这对于那些对资金效率要求较高,要求当日申购赎回的投资者,或者强调高流动性,希望以此来规避

人民币汇率风险投资者,显得尤其重要。

  9月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公告,批准招商银行代客境外理财(QDII)项下投资购汇额度10亿美元。 (记者 田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