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期货学院教学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5:32 大连商品交易所

  为了加强学院办班的计划性,期货学院征询教学咨询委员会专家意见于1月底开始起草培训工作的“教学计划”。

  2月20日,委员会专家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九层会议中心召开了第二次教学委员会,讨论教学计划安排和教学内容。中期协副会长、在京部分经纪公司负责人和高校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大家对教学计划的意见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

  研修班培养目标要按照“理论联系实际,重点提高实战水平”的办学方针为期货经纪公司、会员单位及有关投资企业培养有实际分析与操盘能力的农产品期货期权方面的高级分析师;要求一是要掌握农产品期货期权高级分析师必备的经济学、期货与期权金融衍生品、农产品生产与流通等方面的专业基础理论与基础知识。二是要充分了解国内外期货市场的相关交易品种、交易行情及其影响因素,能用英语阅读期货行情分析资料;三是要熟练掌握期货期权价格分析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与基本分析方法,并能结合市场实际进行分析运用;四是能写出较高专业水平的期货分析报告,提出有价值的投资建议,并且具有实际操盘能力。

  在教学内容的安排上,培训课程一共分为6大课程模块。包括:农产品生产与贸易模块;经济学基础知识模块;金融衍生品和金融工程模块;农产品期货基本面、技术面分析与操盘模块;期货专业实务与操作模块和行业发展与政策及讲座模块.

  在师资与教材安排上,研修班师资将由国内主要有关学科著名专家、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业内资深人士组成;技术分析和营销方面将请台湾和香港专家;为提升研修班的层次和形象,将考虑邀请部分大师级的专家授课。为提升办班的国际化水平、扩大国际师资来源,将邀请芝加哥资深专业内人士通过远程方式进行授课。要求授课教师课前提供教学大纲和讲稿,对部分专业课教师将事先安排试讲。

  在考核环节上,注重考试、考查与教学环节的结合。成绩由书面考试、作业考核、教学纪律考核三部分组成,开展沙龙活动和模拟期货交易活动,通过撰写分析文章合交易方案提高学员的实战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