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期货学院筹备工作会议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5:16 大连商品交易所

  为了借鉴高等院校的办学经验,大商所与业内著名专家和资深人士探讨学院的办学机制,与农业大学、工商大学的老师共同探讨期货学院办班机制和相关事宜,2005年12月15日,期货学院筹备小组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北京发展中心9层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邀请农业大学经管学院付文阁主任、刘仲元老师、高明媛老师和北京工商大学胡愈越老师共同商讨办学事宜。

  此次会议讨论并确定了“农产品期货期权分析师高级研修班”课程设置;会议讨论并确定了“农产品期货期权分析师高级研修班” 采取周末两天集中学习(住校)、平时安排专题讲座和网上教学的授课方式。计划培训时间为三个月,合计120-150培训课时。会议讨论并确定培训所需费用(初步测算为每位学员2万元左右)采取交易所出一大部分(初步确定为80%)、会员单位承担一部分(初步确定为10%)和个人负担一部分(初步确定为10%)的方式筹集。同时确定在结业后如通过有关测评和考试取得“农产品高级分析师”资格的可以由交易所按有关标准(标准另行规定)报销个人负担部分费用。对于在毕业成绩突出的部分学员,由会员单位推荐、经交易所考核将选送至美国参加为期3周的实习和考察。

  会议确定第一期研修班于2005年春节后开班,人数约为50人,主要面对北京地区期货公司农产品分析师,即刻着手有关准备工作。

  会议讨论并决定今后一段时间需要完成的主要工作为:

  1)由刘仲元老师进一步完善和充实有关课程内容

  2)由农业大学付文阁主任和高明媛老师负责起草针对老师的教学管理办法和学生的管理规定,同时与胡愈越与刘仲元老师协商确定第一批授课老师人选。

  3)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工作人员负责设计研修班的入学报名表(应包括个人业绩、发表分析文章情况、公司评价和个人简历等内容)

  4)由大连商品交易所牵头向有关会员单位征求对课程设置等的意见,进一步优化有关教学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