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秦朔:上海需要建设发展和地位相适应的财经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5:53 新浪财经

  

秦朔:上海需要建设发展和地位相适应的财经媒体

上图为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第三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06年9月1日至2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面开放后的金融创新与金融服务”。新浪财经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图文直播,以下为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在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各位领导,本来应该是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文广来发表,他有重要会议。由我来说明情况。本次论坛是金融监管和金融企业家沟通对话平台,也是由全球视角的研究平台,第一财经传媒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希望平台对金融发展和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作出自己的贡献,金融发展离不开健全的金融体系和金融产品,作为金融中心上海在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伦敦之所以成为伦敦,与华尔街日报置于纽约是分不开的。上海要成为国际金融中心,没有一只相对应的财经媒体也是不可想象,上海需要大力建设发展和地位相适应的财经媒体。

  我们对于国外进行了深入研究,财经传媒在国外已经有百年历史,因此非常成熟,我们发现3大巨头,路透是新闻最大制作播发机构。道琼斯从华尔街日报起家,到媒介解释。可见跨区域是国际财经传媒的大势所趋,代表国际成功传媒运营的模式,

  反观财经刚刚起步层次低,业务量相对单一,因此很难满足上海金融发展的需要,市场需要一个专业的产品线丰富,跨越多媒体形势以更好架设市场的桥梁,服务于金融发展和投资者的需要,正是基于这样的战略思考,第一财经将发展国际性为坐标战略布局:第一块是媒体建设,第二块是内容供应引发产品、包括财务的公关产品,第三块打造包括传统和数字媒体。传统媒体包括第一财经报纸、电视,企业同通讯社,数字媒体包括网络、

数字电视无线增值服务,在衍生也分为2大快。对数据库,深度分析,咨询产品,我们相信资讯2次开发价值高过媒体本身,在第四季度第一财经研究院也将出现第二指数评级等产品,第一财经和道琼斯合作第一指数,具体包括论坛,培训,商业
高尔夫
的活动,目前第一财经已经策划举办商界精英高尔夫球挑战赛,中国最具影响跨国公司评选,上海国际地产大会等等。

  在打造自身品牌的同时,也为广大客户提供丰富的广告资源。通过对以上第一财经战略架构的建设我们看出第一财不是单一品种的报纸,不仅仅是一个概念,是为企业、个人、商业、服务的高端平台,经过三年成长,第一财经以电视、网络、杂志、为一体,打造着中国专业媒体的品牌。

    各位尊敬来宾,国际金融往往和国际财经传媒发展相伴相随,第一财经将努力承担时代的责任,力争与上海和

中国经济一起发展,在未来成为有影响力的国际传媒品牌。我们的努力还需要在座的各位专家、金融家、企业家、的支持。第一财经将在中国上海,更广泛的关注中国建设和金融发展,不断发展,为金融服务的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充分利用第一财经网络、报纸、广告、杂志跨媒体的经验和各类金融投资需求,提高咨询服务水平,为中国金融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贡献力量。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