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请走中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2:29 上海金融报

  某条街新开了三家规模差不多的饭店,左右两家占据有利地理位置,分别树起“美味佳肴”、“丰俭由人”的广告牌。中间这家思量后,把业务定位在中档规格,并在门口放了一块“请走中门”的牌子。左右来的顾客顾盼之后,径直走进中门。不久,这家饭店生意日益兴隆。究其原因,重要的一点在于其定位准确。由此,笔者联想到银行业务经营定位问题。

  每家银行都必须制定自己的工作思路,如何使之有新意,促使业务更快发展,关键
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目标。如何准确进行业务经营定位,是制定工作思路时首要考虑的问题。

  定位,就是要确定位置,安排前后次序。资产、负债业务,孰轻孰重?前后次序如何安排?如何整合并合理配置资源?这都要根据实际,科学、合理地进行安排,才能取得最大经济效益。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业务经营定位准确,就能有的放矢地制定措施,做到事半功倍;反之,定位不准确,盲目发展,则会事倍功半,甚至南辕北辙。在确定业务经营定位时,须认真调研,在进行市场细分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如此,才利于发挥本行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

  同时,要懂得辩证地处理问题,统筹兼顾,才能取得良好效果。如以资产业务带动负债和中间业务的经营定位,绝非放松甚至放弃负债业务。反之,若偏面化、走极端,就会适得其反。

  (杨君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