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房贷罚息随房贷利率上调 新客户执行新罚息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6:53 CCTV《全球资讯榜》

  按照央行规定,对于拖欠还款的罚息标准是在借款合同载明的贷款利率水平上加收30%至50%。在此规定基础上,各商业银行都有自己具体的执行标准。

  农行和光大银行的罚息利率为贷款合同的执行利率加收30%-50%。工行规定,如果是贷款购买第一套住房,罚息利率加收30%,如果是购买第二套房和高档住宅的加收40%,商业用房则加收50%;建行和兴业银行的罚息为加收50%。我们以利率上调后5年期以上商业房贷利率6.84%来计算,如果是按房贷利率加收30%的标准执行年罚息,那么年罚息为6.84%×(1+30%)=8.892%,日罚息即为8.892%÷360=0.247‰。对于一个每月还款5000元、拖延1个月的欠款者,则罚息数为37.05元。

  银行方面特别提醒,由于计收罚息是由电脑系统自动完成的,因此只要超过规定的还贷时间而银行未能收到款就开始罚息。如果扣款不足,即使差1元也会被视为没有按期还款而被计收罚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