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内第一家理财专业高等教育机构在沪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7:35 《理财周刊》

  国内第一所理财专业高等教育机构-----上海理财专修学院,8月25日下午在上海兴国宾馆会议中心举行隆重揭牌成立仪式。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专门发来了贺信。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市教委、市社团局、中国银行业协会、国家劳动社会保障部职业鉴定委员会理财专业委员会、上海职业能力考试院、上海银行同业公会、上海保险同业公会、上海银行业学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在沪的各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和兄弟院校的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上海理财专修学院是在上海点金理财培训公司成功运作三年的基础上,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成立的。学院的举办方《理财周刊》,在理财业内拥有丰厚的积淀,为孕育和培养理财专业人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学院以“创建中国理财人才培养体系,成为中国理财教育领跑者” 为目标,教学讲究“实战、实用、实在”三结合,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致力于为银行、保险、基金、证券等金融机构培养和输送优秀的复合型理财专业人才。学院的教育中心设有个人理财、中小企业理财与投融资、风险管理与保险三个专业。通过1-3年的系统学习,经过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以及实习课程的完整教育,让学员建立坚实的专业知识结构和实际的运作能力。另外,学院的培训中心也为金融机构或其它有关企业提供度身定制的特需理财培训课程,为国内国际各类理财师认证考试提供培训课程,代理合作培养海外的证书或学历教育课程。同时学院还拥有自主开发的财商培训课程、论坛、高级研讨班以及海外考察进修项目等。其远程教育中心还能够通过函授和网络教育的方式实现远程教育。

  在揭牌仪式上,香港广达理财集团与上海理财专修学院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广达理财奖学金》的协议。广达集团将在未来五年内,向学院提供人民币20万元的奖学金,以奖励优秀学员。同时,学院还向吴瑛、刘彦斌、冯国荣、梁大年、毛丹平、李坚平等专家学者颁发了首批客座教授证书。

  上海理财专修学院植根于上海这片金融沃土,依托着自身资源优势,通过借鉴国内外理财教育经验,联合国内外权威教育机构和金融机构,确立坚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办学方针,潜心打造符合中国国情和金融机构实际需要的理财人才培养体系,努力为中国理财行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