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杭州城市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6:24 新浪财经

  地理位置:

  杭州是浙江省省会,全省政治、经济、科教和文化中心,是全国重点风景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副省级城市。杭州地处长江三角洲南翼,杭州湾西端,钱塘江下游,京杭大运河南端,是长江三角洲重要中心城市和中国东南部交通枢纽。杭州市区中心地理坐标为北纬30°16'、东经120°12'。

  经济综合实力:

  2005年,杭州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按照“解放思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结构调整优化,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经济发展连续十五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初步统计,200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达到2918.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2.5%。按户籍人口计算的人均生产总值为44487元,比上年增长11.0%,按常住人口计算为39677元,增长9.5%,按现行汇率折算分别为5431美元和4844美元。

  消费品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2005年,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5.43亿元,比上年增长14%。其中餐饮业零售额达到100.86亿元,比上年增长11.5%。连锁超市、专卖店、仓储式商场等新型商业业态以及邮购、电视购物、网上购物等销售形式迅速成长。至2005年末,全市共有限额以上连锁

零售业、住宿业和餐饮业84家,连锁企业门店数已达2268个,全年连锁企业实现销售额234.06亿元,比上年增长32.7%,
电子商务
交易额11.61 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