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刘经纶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6:11 新浪财经

  刘经纶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级经济师

  毕业于美国国际大学,博士。

  1981年-1993年9月 江西人保人险处 处长

  1993年10月-1994年9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总公司人身保险部总经理助理

  1994年10月-1997年12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1997年1月-1998年10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寿险协理

  1998年10月至今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泰康人寿从1996年的一家营业总部发展到今天全国二十九家省级分公司,目前拥有内外勤员工14万人,累计有效客户总数达到1000万人,总资产达到600亿元,累计上缴税收7.6亿元,支付赔款18.6亿元,保费收入一直稳居行业第五位,十年来公司经营稳健,至今没有一笔呆坏帐,在市场上树立了青春、时尚、健康的品牌形象。首家推出家庭保障计划,积极倡导新生活理念。推动产品创新和销售渠道创新,网上保险领先于行业。在业界首推新契约客户100%电话回访制度,对保险行业的形象树立和提升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此措施得到保险监管部门的肯定并成为保险行业的监管措施之一。

  坚持“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管理理念,稳健经营,在制度建设方面卓有成效。一是建立了专业委员会制度,在公司日常管理和风险控制方面发挥巨大作用;二是构建了个险、团险、银行保险、续期业务等完善的业务体系;三是建立了业务集中管理制度,建立了全预算的财务管理制度和完善的考核制度,形成了长期经营的管理理念。泰康人寿在2001~2003连续三年保费收入增长率超过100%,成为业内增长最快的公司之一;2003~2005年,连续三年税后利润翻番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