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理财规划师考试资格放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22: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毛晓梅)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日前颁布了新修订的《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标准》。新标准将国家理财规划师分成三个级别:助理理财规划师、理财规划师和高级理财规划师。其中,助理理财规划师的考试资格放宽到了在校大学生群体,旨在普及推广理财规划师职业。

  这是从15日在京举办的“东方华尔第二期国家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合格者)颁证仪式”上传出的消息。

  国家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是由劳动保障部于2005年3月推出的。截至目前,全国共产生了约5000名理财规划师。

  劳动保障部

理财规划师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彦斌介绍,理财规划师在我国是一个新兴职业,其认证、培训、考试乃至就业还都处在起步阶段。一个专业的理财规划师既可以服务于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也可以独立执业,以第三方的身份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但目前我国理财行业的从业人员还主要集中在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第三方理财力量尚显薄弱。

  资料显示,1997年美国理财规划师平均年薪是11万美元,2005年香港理财规划师最高收入达200多万港元。“不难预见理财规划师将成为继律师、

注册会计师后,国内又一个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职业。” 刘彦斌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